6月17日上午,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项目 > 正文

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项目6月底前点火试运行!

2021-06-18 10:03 来源: 长沙城管 

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项目(以下称“焚烧二期项目”)5#/6#汽轮发电机组、7#/8#焚烧线分部试运已基本结束,即将进入整套启动试运阶段。根据国家能源局《火力发电建设工程启动试运及验收规程》(DL/T 5347-2009)的规定,为加强对机组整套启动的组织领导,6月17日上午,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海燕主持。会上,首先由袁海燕代表主任单位宣读启动验收委员会成立文件。随后,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工程建设、生产准备、施工、监理、调试等情况的汇报,有关单位就两炉两机整套启动事项作了发言表态。接着,与会代表对焚烧二期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

会议决议草案经启动验收委员会通过,同意焚烧二期项目完善各项手续后从2021年6月18-22日开始生活垃圾逐步进场,6月30日前进行首台锅炉点火试运行。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电力安全建管处处长肖伟国表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后续施工中加强安全保障,抓好运行安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切实做好安全防护举措。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鹏宇指出,焚烧二期项目作为省、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快推进的重点民生工程,更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特别是在建党百年这个伟大历史时刻实现点火试运行,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今夏用电高峰时刻作出贡献。此次会议的成功标志着长沙生活垃圾处理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即将进入全量焚烧阶段,为长沙生态文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规范管理,严格监督,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各项责任,确保焚烧二期项目能够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营,再创标杆示范工程。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浦湘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湖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建设启动调整试验所有限公司、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立造船株式会社、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产学研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