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水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污染问题引起国家高度重视,传统的水污染治理技术越来越难以满足目前城市化进程中的水污染治理需求。随着各省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不断出台,一些新的水污染治理技术不断涌现出来。2021年7月7日,在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水大会上,克霍斯特环保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克霍斯特”)亚太区销售总监刘昊带来了他们的最新创新膜技术,并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克霍斯特:以创新膜技术服务中国水污染治理市场

2021-07-13 17:03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水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污染问题引起国家高度重视,传统的水污染治理技术越来越难以满足目前城市化进程中的水污染治理需求。随着各省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不断出台,一些新的水污染治理技术不断涌现出来。

2021年7月7日,在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水大会上,克霍斯特环保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克霍斯特”) 亚太区销售总监刘昊带来了他们的最新创新膜技术,并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png

克霍斯特亚太区销售总监刘昊(左)

北极星:请结合公司发展的重要节点,为我们介绍下克霍斯特的发展历程。

刘昊:我们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美国,公司创始人从事于陶瓷膜业务二十年之久,公司初期主要以陶瓷膜为主,2018年收购美国纳诺斯通,主营业务变为碟管式(DT)及网管式(ST)反渗透膜技术。去年,我们公司推出了陶瓷聚合物高亲水性复合超滤膜产品,应用于含油废水处理。超滤材质很特别,技术含量高,是目前比较强的一款膜。今年,我们又推出了同样材料的纳滤膜。我们公司具有专业的研发团队,主要针对于膜本身的材料和产品核心技术进行研发,致力于不断推出新产品。

我们公司已在中国成功安装了几千个膜组件,拥有良好的客户口碑。

北极星:目前市场上,膜的原材料普遍涨价,对整个膜行业具有很大的冲击,针对于这个问题,咱们公司有何应对策略?

刘昊:是的,目前膜的原材料普遍涨价,对于传统DTRO和STRO会有一些影响,但我们公司新产品的技术含量比较高,定位于高端市场。

北极星:公司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力点主要聚焦哪些层面?

刘昊:目前政策红利和市场条件为膜市场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但仍有一些其他因素在制约着水处理行业或企业的发展,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企业发展方面。目前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不断有新的厂家涌入,行业出现“内卷”这一情况,如果你本身技术门槛低,缺乏技术创新能力,那也许就会被市场淘汰。

我们的优势在于膜本身的材料,膜产品本身的科技性,公司前几年以收购的DTRO和STRO产品为主,本身性能有一定优势,所以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以此为基础,我们才能研发新产品。因为现在膜市场企业不断增加,竞争比较激烈,所以我们将重心转移到研发新技术。团队也将继续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发展和改进现有的产品线,以期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多的先进膜技术。

北极星:目前,垃圾渗滤液行业以及工业零排放行业(细分领域)处于一个怎样的发展阶段?行业发展是否存在一些痛点难点?

刘昊:垃圾渗滤液方面的垃圾焚烧发电市场目前处于相对成熟的阶段,工艺固化,很难有新的技术出现,国家对这方面的政策优惠减少,市场关注度下降。而餐厨垃圾正处于起步阶段,有潜在的新市场,从去年起,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增多,各省市趋向稳定。由于中国饮食习惯导致餐余垃圾含油量过多,我们超滤也是瞄准餐厨垃圾的渗滤液方面,适用于含油废水处理工业。

而工业零排放行业是新兴行业,由于目前技术的限制,越来越多的企业趋向零排放,但目前行业投资成本比较高,并且受政策驱动和区域资源的要求的影响很大,真正落地的项目相对较少。

北极星:面对这些痛点难点,咱们公司是如何解决呢?

刘昊:我们膜本身材料和产品研发在美国,这边主要是了解政策和国内产品需求,所以我们两个团队分工不同,国内更多是把国外的技术放在合适的领域,进行应用,比如说,餐厨垃圾含油,我们就会把处理油水分离的超滤,在这个领域进行使用。垃圾渗滤液不可避免的微量油和有机物的污染,我们也会用同样材质的纳滤产品来解决,国内工程师了解工艺,我们才能更好的把我们的产品应用在不同的领域和节点。

北极星:在青岛水大会上,公司带来了什么产品/技术亮相?有哪些亮点?

刘昊:我们公司现主推两种新产品,一种是陶瓷聚合物高亲水性复合超滤膜,另一种是同种材料的纳滤膜。这两种膜都采用了我们创新的陶瓷聚合物亲水材料,更耐油和有机物,通量更大。此外我们的STRO产品有着完善的开放式进料通道设计,只需对高浓度废水进行最小限度的预处理,效率远高于普通的反渗透膜组件,主要应用于废水零排放领域,包括在垃圾渗透液、煤化工、盐水浓缩、电镀和烟气脱硫等领域。零排放的领域很多要用到纳滤,我们有针对性的进行推广。

北极星:结合经典案例,为我们介绍一下技术产品的差异化优势。

刘昊:2015年,我们公司做了亿利化工的项目,使用的是STRO技术,ST++ ,一个膜壳有两支膜芯,节约占地面积,成本减少了50%,而且我们的产品寿命很长,到目前一直在用,还没有更换,同时能够实现稳定运行。

北极星:公司在未来有什么样的战略规划?

刘昊:在未来几年,一是目前我们要不断推出新产品,开发出更多新的应用,所以需要更多的技术人才,不断扩大国内团队。二是实现部分产品国产化,DTRO技术作为相对成熟的技术,国产化才能降低成本,预期明后年计划落地。另外我们会不断推出新产品,顺应市场潮流,不管什么产品,都是基于我们自己核心技术进行推广。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