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敏牵挂河南灾情,多次叮嘱浙能锦江环境河南省两座电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恢复生产,为抗灾和灾后保障献力。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河南一定中!” 加油河南!我们共同坚守阵地!

2021-08-04 15:41 来源: 浙能锦江环境 

近日,河南省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的日降雨量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据央视新闻报道,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洪灾现场触目惊心,也牵动着中国每个人的心。

1.jpg

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敏牵挂河南灾情,多次叮嘱浙能锦江环境河南省两座电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恢复生产,为抗灾和灾后保障献力。

杭州锦江集团紧急捐助100万元,支持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救助工作,共克时艰。

防汛抗洪刻不容缓!浙能锦江环境旗下郑州荥锦垃圾发电厂、林州垃圾发电厂均在河南省境内,面对前所未有的暴雨汛情,浙能锦江环境上下一心,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相关部署,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电厂抗灾坚守阵地、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做出指导;电厂员工拧成一股绳,共同构筑起了防汛安全防线。

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河南郑州,突破了中国大陆小时降雨量历史极值,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雨水量,城区内涝、道路成河。

面对百年一遇的强降雨,郑州荥锦垃圾发电厂也受到了影响。在汛情来临之时,全体员工都坚守岗位,严阵以待。

2.jpg

在狂风暴雨刷屏朋友圈时,有这样一群人,困难前他们迎难而上,抢险时他们不知疲倦,在风雨中坚守着荥锦垃圾发电厂,以最大努力在最快时间里将灾害天气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降水量大,厂区内水位升高?即刻安装启用备用潜水泵;及时做好仓库防汛工作;及时外排循环泵房积水......停水导致停产?积极对接市政部门,尽快恢复电厂生产及生活用水,同时由后勤人员去厂外借水解决员工饮水问题......

3.jpg

“通宵达旦/蜘蛛侠”电厂员工协助供电公司 争取尽快恢复外部供电

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儿,自汛情发生以来,荥锦垃圾发电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带头先行;全体上下拧成一股绳,争分夺秒,积极沉着应对。

灾后垃圾处置会大幅增加,如处置不及时,将对环境和灾后恢复以及人民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为此,荥锦垃圾发电厂正在紧锣密鼓恢复生产,预计今晚外部供电恢复后可正常运行处理垃圾。

风雨揪心,抢险同心

昨日上午起,河南强降雨带北移,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平顶山五地区迎来强降雨,其中新乡2小时降雨量超过了郑州,安阳市区发生严重内涝、河流出现超警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林州,一座由河南省直辖、安阳市代管的城市,位于安阳西部、毗邻新乡北侧。这次暴雨让去年年底刚投产的林州垃圾发电厂迎来了第一次大考......

4.jpg

河南省汛情一发生,林州垃圾发电厂闻“汛”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小组,确保防汛工作组织有序,全力保障电厂安全生产。强降雨带北移在即,电厂连夜排查汛情,在排水不畅处加装排水泵、挖导流沟;暴雨暂止,电厂及时清淤,确保积水及时排出......

林州垃圾发电厂总经理孙瑞宾在参加完本部半年度经营分析会后,即从杭州返程。途中需至郑州机场,再返回林州市。孙瑞宾到达郑州机场恰好是7月20日16时——暴雨来临之时。暴雨导致地铁、公路、铁路大面积中断,孙瑞宾内心焦急万分。“此时此刻我游回林州的心都有了!”他一面想办法回厂,“追”着强降雨带一路北上;一面远程指导,部署电厂做好防汛、物资筹备等各方面工作。身处洪灾一线,牵挂生产一线。

风雨揪心,抢险同心。林州垃圾发电厂的员工们传承发扬红旗渠精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纵有狂风暴雨,也冲不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当前,林州仍旧有雨,但电厂工作一切正常,人员均平安。

迎战极端天气需要勇气,更需要担当与团结。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垃圾发电厂的安全运行,是每个电厂必须肩负的责任,更考验着浙能锦江环境人的防汛抢险能力和责任担当。与此同时,浙能锦江环境积极联系救灾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当地政府为抗洪救灾捐款捐物,并愿意协助当地加强对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