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在轰鸣中运转,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8月9日,在钢城区大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四标段首开段建设工地,现场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济南钢城区大汶河治理项目首开段预计8月中旬开放

2021-08-12 10:41 来源: 大众日报 

机械在轰鸣中运转,车辆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8月9日,在济南钢城区大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四标段首开段建设工地,现场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项目总工孙海龙介绍,四标段全长9.65公里,南起葫芦山水库,北至蟠龙桥,共建设17个主题公园,首开段是入口广场。目前,广场铺装、苗木绿化种植、景观小品等已基本完成,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安排,预计8月中旬对市民开放。

作为钢城区重大惠民工程,该项目自筹建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按照进度节点要求,施工单位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目前已安排土方、铺装、园林绿化等10余家队伍入场,从7月初到8月初,河道清淤量达10万立方米,清淤深度平均为2米,河道宽度达200余米,后续将进行护岸建设和景观绿化提升。

项目竣工后,不但能大大提高防洪能力,还能修复“自然、流畅、岸美”的生态面貌。工程施工期间恰逢雨季汛期及酷暑高温,建设施工单位坚持提前预防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提升极端特殊天气紧急应对能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