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投运,进一步提升了介休市污水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日处理能力3万吨 山西省介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投运

2021-09-08 09:31 来源: 介休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白雪,锡友

介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投运,进一步提升了介休市污水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保护环境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防治水污染更是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介休市水资源污染日趋严重,水资源危机也日益加重,严重影响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进程,建设及发展城市污水处理厂已是刻不容缓的大事。为了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城市及周边污水处置临界饱和难题,介休市将第二污水处理厂作为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全力推进。

该项目位于汾秀街与介公路丁字路口东北角,占地面积55.9亩,总投资1.6亿元,日处理能力3万吨,远期设计能力4万吨,建设内容包括预处理段、二级生化处理段、深度处理段、污泥资源化利用及厂内管线工程。厂区具有完善的污水管网系统以及配套管网、污泥处置设备、垃圾处置设备。目前介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正处于调试试运行期,日进水在10000立方米,出水各项指标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能够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到地表V类水标准,真正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远期目标。

介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选用“预处理+改良AAO+AO+二沉池+深度处理高效沉淀池+D型滤池”工艺,消毒方式采用“次氯酸钠”消毒,污泥处理采用“一体化污泥处理设备”工艺脱水等先进工艺及设备,确保污水“不溢流”、“零直排”。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