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新余市积极推进贯早江、廖家江黑臭水体整治,从根本上解决新余市黑臭水体问题,恢复“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环境。目前新余市“两江”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两江”已直接与孔目江连通实现通江,“两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下游断面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首页 > 水处理 > 黑臭水体 > 报道 > 正文

江西新余“两江”黑臭水体整治最新进展来了!

2021-09-16 11:09 来源: 新余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欧阳波,吴涣旻

近年来,江西省新余市积极推进贯早江、廖家江黑臭水体整治,从根本上解决新余市黑臭水体问题,恢复“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环境。目前新余市“两江”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两江”已直接与孔目江连通实现通江,“两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下游断面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问:项目实施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答:“两江”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总投资约为67629.09万元,主要包括进行贯早江、廖家江流域内地下排水管线的管网普查、完善两江流域内的城区污水干管、整改市政管网雨污错接管道、两江流域内的管道及河道清淤、漂浮物打捞,两江流域内小区内雨污水分流改造。其中管网普查及清淤修复310公里,排口整治85处,污水管网改造建设16104米,接点改造11处,小区雨污水分流改造面积1210公顷,其他雨污分流及混错接整改225处,主渠断面整治300米,生态修复改造1处。

项目具体进展如何?

今年以来,新余市重点进行小区管网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新余市已完成小区管网普1068.5km,小区管网清淤166.99km、检测48.86km,规划实施雨污分流小区改造225个,已基本完工17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已完成134.12km、小区雨水立管改造26.29km,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完成率为77.77%。

下一步计划是怎么样的呢?

按照市政府应纳尽纳彻底雨污分流的原则,新余市“两江”黑臭水体整治项目重新纳入了43个城中村的雨污分流改造任务,目前已经基本完工3个城中村,1个城中村正在实施,其它的正在做有序的准备。下一步,市投资控股集团将对原有的老旧污水管道进行维护加固,对污水收集较困难的区域优化方案,进一步收集完善,对原规划为考虑纳入的污水点位,进行设计完善,再统一实施,从而实现应纳尽纳,长治久清的整体目标。

1000.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