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在台州市椒江区垃圾分拣中心的分拣处理生产线车间,工人们正在焊接,进行最后的工序调试作业。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台州市椒江区2条垃圾分拣线将“上岗” 日均处理量达600吨

2021-09-24 10:59 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网站 

9月20日,在台州市椒江区垃圾分拣中心的分拣处理生产线车间,工人们正在焊接,进行最后的工序调试作业。

2条垃圾分拣处理生产线

日均可分拣垃圾600吨

预计9月底全部启用

“这条是我们的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材料运输到场后,由机器配合人工进行预分拣,上料进行破碎至30公分以下,再经过筛分、大件干扰物再破碎、磁选、风选等工序,最终获得可利用骨料对外销售。”设备安装工程师李胜利介绍。

为更好地实现资源化利用,区垃圾分拣中心针对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等类别,共安装了2条垃圾重复利用生产线,需要安装15台主机设备、24条皮带机、66个溜槽等复杂设备,将部分分拣后的可利用材料制成道旁砖、路面砖、墙体砖等。

李胜利告诉记者,生产线均具备机械自动破碎、磁选筛选分拣金属等功能,实现大件垃圾的破碎减容、资源再利用。机器自动筛分后,将分别产生0-5mm石粉、5-10mm石子和10-31mm石子三个规格材料,平均每天的运输处理量可达600吨。

同时,在处置过程中,生产线部分工序采用了全封闭的模式进行作业,扬尘问题也得到有效控制。“我们在现场还设置了3台除尘器,降低生产间的灰尘,保障工人安全健康作业。”李胜利说。

目前,2条生产线已经基本完成安装调试,预计9月底正式运行,将有效解决城区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的处置难题。

变废为宝

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

今年6月,区垃圾分拣中心项目顺利竣工。该项目位于东临沿海高速公路,西至滨海路,南靠现代大道,总用地面积38512平方米,建成8栋建筑,投资2.4亿元。交通条件较便利,位置远离生活区,是台州首个大型垃圾分拣中心。

自项目安装以来,前期面临地基处理、高压设备调整等困难,后期面临设备安装复杂、工期短等难题,在聘请专业监理公司基础上,社发集团多次召集5方研究建设方案、派驻2名工程师现场监督、集团相关负责人一天一到现场督促进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通过提高水泥标号、增加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等措施,压缩工期赶进度,把本来需要半年完成的工作量,在短短3个月内保质保量完成。

区垃圾分拣中心运营项目负责人表示:“大型垃圾分拣中心的投用,将形成建筑、装修、大件、园林等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闭环运行的完善体系。假日无休,我们都在抓紧调试设备,待垃圾分拣中心正式投用后,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填补了台州四类垃圾正规化处置的空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