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济环保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荣耀背后,既有泓济人十五年来坚持创新创造、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的战略布局,也得益于国家鼓励中小企业站上科技创新舞台、在市场经济中勇夺阵地的士气鼓舞。9月2日,习主席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重点打造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9月16日,刘鹤副总理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提供就业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中小企业要努力做到专精特新。活力迸射、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将被更多人看见,将会拥有更大舞台,绽放更多精彩。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专精特新丨泓济环保的创新创造之路

2021-09-28 08:35 来源: 泓济环保 

泓济环保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荣耀背后,既有泓济人十五年来坚持创新创造、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的战略布局,也得益于国家鼓励中小企业站上科技创新舞台、在市场经济中勇夺阵地的士气鼓舞。9月2日,习主席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重点打造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9月16日,刘鹤副总理强调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提供就业的主渠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中小企业要努力做到专精特新。活力迸射、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将被更多人看见,将会拥有更大舞台,绽放更多精彩。

01

锐意创新

回望来时路,每一步都有锐意创新的足迹

1.png

2006年

泓济环保成立之初,环保行业作为朝阳产业被人们津津乐道,但对环保企业来说,要从环保意识尚未觉醒、环保政策尚未健全的市场中获得订单步履维艰。泓济环保立足于工业高浓有机废水处理技术,打开了进入环保市场的第一扇门。

2008年

泓济环保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酶浮填料”获得创新基金,实现技术突破。

2011年

“酶浮填料”获得发明专利,公司获得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专项设计资质、环保工程专业承包施工资质,资质齐全。

2012年

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3年

“酶浮填料”和“点对点布水器”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2014年

神华郭家湾电厂零排放项目达标验收,泓济环保以在能源化工水处理领域的优势技术,迈入工业零排新领域。

2015年

“智能环境监控系统”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同年,公司承接晋煤明水洁净煤气化项目全水系统建设,工业水处理实力再上一层。

2016年

为加快环保装备研发制造,成立安徽泓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村镇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下线量产,奔赴全国各地,守护美丽乡村。

2017年

江苏优嘉危废处置中心点火运行,危废焚烧技术获得客户认可,危废焚烧业务渐入佳境。

2019年

荣获两项上海市技术发明奖,“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2020年

公司入选工信部《2020年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中环协环保技术进步一等奖。

2021年

泓济环保与安徽泓济分别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双星闪耀。同年,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宣布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简称重点“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泓济环保亦榜上有名,光荣在册。

02

革故鼎新

回顾来时路,每一次都有革故鼎新的勇气

全力攻克细分领域“卡脖子”的关键核心产品与技术

2.png

酶浮填料

填料作为微生物栖息的场所、生物膜的载体,已在工业废水和市政污水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面对填料市场的激烈竞争,泓济环保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出一款机械强度高、比表面积大、空隙率高、传质效果好的酶浮填料,从产品采购方华丽转身,成为新型填料的制造者。

UC水解工艺

水解酸化作为生化处理的上游工艺,一套布水均匀、不堵塞、固液分离效果好的布水装置对提高B/C比十分关键。泓济环保将酶浮填料、点对点布水器巧妙融合,构建出新型UC上升流耦合水解酸化反应器,大幅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为后续生化处理奠定良好基础。

HBF生化工艺

工业项目中留给环保配套设施的占地和投资往往有限,怎样合理利用空间、降低土建成本且处理达标,对工程设计人员是个不小的挑战。穷则思变,泓济环保自主研发出HBF高效泥膜复合反应器,通过两座序批反应沉淀池的交替运行,同步实现污染物的进一步去除和泥水分离,不再单独设置二沉池,节约了占地面积,削减了投资成本。

ADN厌氧脱氮工艺

煤制乙二醇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水含有硝酸,并且COD高、盐分高、毒性大、pH值低,目前多采用蒸发法等物化方法处理,运行费用高且不稳定。泓济环保迎难而上,立项研究,自主研发出ADN厌氧脱氮反应器+新型改良AO生化处理组合工艺,成功解决了煤制乙二醇废水处理的难题。该工艺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填补了我国合成气制乙二醇高硝酸盐废水生化处理工艺的空白。

村镇污水处理系列产品

农村污水处理一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薄弱环节,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计划》等各种政策的密集出台,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到农村污水处理市场。针对农村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大、建设质量参差不齐、管理运维难等问题,泓济环保自主研发出适用于收集端、预处理端、处理端、运维端的多个系列产品,为守护美丽乡村提供了泓济产品与技术,并凭借在农村地区的亮眼表现,被E20环境平台评为2020年度村镇污水处理领域领先企业。

03

攻坚克难

回顾来时路,每一项都有攻坚克难的定力

3.png

创新源于日复一日的埋头研究,源于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定力。泓济环保对每一项创新环保技术,均积极申请专利,保护知识产权,截至2021年9月底,泓济环保已获得各类知识产权一百余项。在研发及技术团队中,泓济人自谋创新、自信创新、实力创新,形成了钻研新技术、攻克新难题的创新氛围。

04

无限可能

踏上新征程,每一刻都有无限可能的期待

4.png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坚持创新亦成为中小企业在现代化建设中脱颖而出的破局利器。泓济环保将持续发挥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创新精神,不断以专业实力和行业经验,把核心产品与技术做专做精,在关键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争创原创环保技术的“策源地”,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环保技术创新取得更多新跨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