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11时,随着华灿光电工业废水接入,义乌首座工业污水厂——武德净水厂正式开启污水处理工艺调试运行。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项目 > 正文

义乌市首座工业污水厂——武德净水厂通水试运行

2021-10-05 09:50 来源: 义乌水务君 

9月30日上午11时,随着华灿光电工业废水接入,义乌首座工业污水厂——武德净水厂正式开启污水处理工艺调试运行。

1.jpg

武德净水厂是全国首座高浓度光氟废水再生利用的工业污水处理厂。该厂于2019年建设,位于苏溪镇木城村,项目总投资概算为3.6亿元,总占地约3.4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系统、 再生利用系统和浓盐水处理系统三部分,其中污水处理系统设计规模3万吨/天,主体工艺为"混凝沉淀池+均质调节池+AOAO-MBBR 生物处理池+二沉池+粉碳吸附混凝沉淀池+V 型滤池";再生利用系统设计规模 2 万吨/天,主体工艺为"综合水池+超滤+反渗透+清水池+送水泵房";浓盐水处理系统设计规模1.6万吨/天,主体工艺为"混凝沉淀+外排泵房"。

2.jpg

武德净水厂主要服务高新区爱旭太阳能和华灿光电两家企业,接收处理企业排放的工业污水,并通过双膜系统再生后,回供给企业作生产用水,实现水的循环利用,置换出优质饮用水资源,有效缓解水资源紧缺现状,同时有利于我市构建优水优用、分质用水、高效利用的水资源利用体系,形成多水源配置格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