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10月各建设工地迎来施工黄金期新区洋湖再生水厂(三期)项目现场作业人员增加到200余名吊车、挖机等开足马力运转机械设备轰鸣声不断施工作业面全面铺开,掀起建设新高潮。

首页 > 水处理 > 再生水 > 项目 > 正文

长沙洋湖再生水厂三期掀起建设高潮!

2021-10-15 08:42 来源: 湖南湘江新区网 

进入10月各建设工地迎来施工黄金期新区洋湖再生水厂(三期)项目现场作业人员增加到200余名吊车、挖机等开足马力运转机械设备轰鸣声不断施工作业面全面铺开,掀起建设新高潮。

洋湖再生水厂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洋湖大道以南、靳江河以东,纳污范围包括洋湖、含浦及大王山片区,总纳污面积约4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45万人。项目由长沙城发集团旗下的全资水务环保子公司湖南先导洋湖再生水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分四期建设,总规划规模30万吨/日。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均已建成投运。

近年来,随着周边片区加速开发,居住人口不断增多,在一、二期工程接近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洋湖再生水厂正按计划进一步扩大规模。三期工程用地面积约72.5亩,规模为10万吨/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预处理池、MSBR池、高效沉淀池、深度处理综合池和配套中间提升泵站、鼓风机房、变配电间等。

“项目三期采用的是‘十池型MSBR+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消毒’工艺,通过十池型MSBR和更高效稳定的深度处理工艺组合,出水水质能达到甚至优于地表IV类水质标准,经三期人工湿地进一步净化后将排入靳江河。”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淇椋告诉记者。

由于项目紧邻靳江河,在4至9月份的汛期期间,按规定项目不能在河堤附近进行地下深度开挖等大规模的施工建设,因此,进入10月晴好天气后,施工作业面才得以全部打开。工地上,各班组抢抓施工、有序配合,尽管天气不再炎热,钢筋、土建等作业人员也经常汗湿衣衫。目前,项目已完成部分预处理基坑、MSBR池砼垫层和部分MSBR池底板施工。“我们还在逐步增加施工作业人员、机械和设备,加强现场调度,以确保完成2021年的完成主体土建施工30%和1亿元投资的建设目标。”杨淇椋表示。

洋湖再生水厂(三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前建成投运,对改善片区生态环境有重要意义。

95eef01f3a292df54f38aa9ccf3e1e6935a8735c.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