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甘肃省18家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单位全力运转,实现涉疫医疗废物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甘肃省涉疫医疗废物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2021-10-27 09:2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玉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甘肃省18家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单位全力运转,实现涉疫医疗废物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负责兰州市医疗废物的转运和处置。该中心负责人贺泉茗介绍,自10月19日以来,该中心累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170.58万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46.61万吨。

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环节多、线长、面广。“我们从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隔离小区等处收集医疗废物,现已启用20台专用车辆,紧急采购了20万条医废包装袋、8000个医废周转箱,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贺泉茗说。

据介绍,收集后的医疗废物将进行消杀,并焚烧处理。工作人员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每日进行核酸检测。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介绍,甘肃现有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单位18家,分布在14个市(州),总处置能力为每天101.15吨,可及时处置当前医疗废物。

据介绍,兰州市接收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医疗废水的9家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医疗污水在排入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前均采取消毒措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