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固废网获悉,11月11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建设的相关情况。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江苏:积极探索建设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

2021-11-12 11:28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11月11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建设的相关情况。

针对江苏危险废物面临的复杂形势,为深入解决危废监管、处置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江苏围绕“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目标,积极探索建设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

危废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是集危废实时申报、过程追踪、视频监控、提醒预警、自由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业务管理和监督平台。该系统对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进行全环节管理,目标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全程留痕”,实现危险废物产生情况在线申报、管理计划在线备案、转移联单在线运行、利用处置情况在线报告和全过程在线监控,为提升危险废物全生命周期监管能力、守好安全处置底线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系统企业用户为4.6万余家、危废产生源25.5万个、危废贮存设施6.6万个,转移11.8万批次,转移量147.3万吨。系统日均访问量40多万次、访客数1.5万人、平均停留时间20分钟,成为生态环境领域用户使用度最活跃的平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