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广西发改委发布《广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规划期限2021—2025年。其中,近期规划到2022年。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分类 > 政策 > 正文

投资约206亿!《广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印发!

2021-11-24 16:12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广西发改委发布《广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规划期限2021—2025年。其中,近期规划到2022年。到 2022 年,南宁市全面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6%以上,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原生垃圾基本实现“零填埋”,全民垃圾分类知晓 率达到 100%;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 市、钦州市、贵港市、玉林市、百色市、贺州市、河池市、 来宾市、崇左市至少有 1 个城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 城区至少有 1 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全民 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 95%以上。除百色市外,原生垃圾基本 实现“零填埋”。

规划全文如下: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工作,我厅制定了《广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11月15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