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钢铁”)披露,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集团”)已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安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工作方案等相关方案的事宜。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报道 > 正文

安钢集团混改方案获董事会通过!

2021-11-25 09:05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11月23日,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钢铁”)披露,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集团”)已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安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工作方案等相关方案的事宜。

安钢集团本次混改方案主要内容为:先将安钢集团 100%股权评估后作价出资至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的河南机械装备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装投集团”),以及将安阳钢铁20%股权无偿划转到河南装投集团。

而后,依托河南装投集团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并采取综合评标方式确定一名战略投资者,转让安钢集团 80%股权;战略投资者对安钢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并实施员工持股等中长期激励。

实施增资扩股及员工持股等中长期激励后,新安钢集团股权结构为战略投资者和安钢集团员工持股的比例合计 80%左右(其中,安钢集团员工持股及股权激励的比例 10%左右)、河南装投集团持股 20%左右。

本次混改对安钢集团股权结构和(安阳钢铁)公司股权结构或有重大影响。目前安钢集团作为(安阳钢铁)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 66.78%股权,本次混改或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没有直接影响。

1.jpg

本次混改完成及增资扩股、实施中长期激励后,安钢集团股权结构预计如上。

对于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安钢集团表示,为深层转变安钢集团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并带动河南省钢铁产业整合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拟公开引进一名战略投资者实施混改,能否征集到合格投资者存在不确定性。此外,沙钢集团曾意向以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参与安钢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沙钢集团最终是否参与及成为战略投资者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信息显示,沙钢集团拟参与安钢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双方于2021年5月13日签订了《沙钢集团参与安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意向协议书》(以下简称“意向书”)。《意向书》的主要内容包括沙钢集团有意向以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参与混改,并成为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双方各自成立安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建立双方定期交流沟通协商机制,统筹组织、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公告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