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和24日,“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一行人分别走进汾阳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和孝义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汾阳市主城区生活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2021-11-30 09:47 来源: 新华网 

“走进污水处理厂,不要随便喝开过瓶盖的矿泉水,因为你不知道那是处理过的污水水样还是矿泉水。”虽是一句玩笑话,但看着处理后干净、清澈的水样,很难想象在24小时前这是一瓶满是杂物的污水。11月23日和24日,“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一行人分别走进汾阳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和孝义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两家公司分别承担了汾阳市主城区、贾家庄及董仕河周边每天2.7万立方米污水和孝义市梧桐镇区、城南区及古城镇区每天2.5万立方米污水收集和处理工作。

1.jpg

污水处理池。

“从进水到达标排水,要经过污水提升池、旋流沉砂池、缺氧池、污泥贮池等19道工序。”据山西泓源达集团吕梁分公司董事长田宇介绍,目前,两家公司分别稳定运行的四组生化系统,结合污水水质的现状,将原有的卡鲁塞尔氧化沟工艺改造为两级AO工艺,同时,将深度活性砂滤池改造为深床滤池,再加上混凝沉淀技术,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地标V类水标准。

2.jpg

达标排水取样点。

另外,两家公司正在建设的污泥处理中心,将改变污泥直接焚烧、填埋的历史,采用零添加辅料好氧发酵处理技术,发酵后作成有机肥,进行土壤的改良和植树造林。孝义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还将建设餐厨废弃物处理处置中心,处理后的餐厨垃圾能转化为电能、热能,作为常规能源载体的补充等。

专家组成员李丽珍表示,孝义市泓源达处理厂处理规模3.4万立方米/日,建议统筹布局,加强中水资源化利用,以工业使用为主要途径,实现节能、降耗、绿色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