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18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召开。

首页 > 环境修复 > 综合 > 会展 > 正文

第十一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12-24 09:56 来源: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 

2021年12月17-18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召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姜艳萍秘书长助理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胡华龙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冯新斌研究员,南昌航空大学罗旭彪副校长,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潘丙才教授,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林璋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李芳柏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辛宝平教授等分别围绕基于大数据的重金属污染全生命周期控制研究与思想,贡同位素示踪环境贡污染来源,以应用为导向的重金属吸附功能材料研究,基于基质协同效应的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新技术及原理,纳米晶生长调控技术回收细颗粒型工业危废中毒性重金属的研究及技术,土壤-水稻系统砷转化动力学机制等领域作了特邀主旨报告。研讨会还安排了重金属污染防治理论基础、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总体思路、重金属污染生态修复技术等15个议题、研究生专场以及优秀环保科技成果展示活动。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以及学会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联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交流研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