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下午,在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第三会议室(太原市),湖北稀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稀金新材料)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签订“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开发合同”;湖北稀金新材料、宝武水务武汉华德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水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打造联合舰队 致力于钢铁行业超低排放

2022-01-20 17:43 来源: 湖北稀金 

2022年1月19日下午,在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第三会议室(太原市),湖北稀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稀金新材料)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签订“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开发合同”;湖北稀金新材料、宝武水务武汉华德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水务武汉华德)、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签订“高炉煤气精脱硫工艺开发合同”三方合同。这标志着三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结成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伙伴。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湖北稀金新材料董事长黄健、宝武水务武汉华德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程勇在签约仪式先后致词。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309课题组长黄张根研究员、102课题组长赵建涛研究员;湖北稀金新材料股东胡芬(女)、副总经理蔡九庆、商务总经理鲁超、商务总监王小玲(女);宝武水务武汉华德总工程师殷兴华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与湖北稀金新材料董事长黄健

共同签署“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开发合同”

图片2_副本.jpg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与湖北稀金新材料董事长黄健、宝武水务武汉华德总工程师殷兴华

三方共同签署“高炉煤气精脱硫工艺开发合同”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在签约仪式上致词。他表示近两年来,在双碳目标下,煤炭的高效转化和利用,以及在利用过程的污染治理,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国家将提出新的煤炭大战略。煤炭燃烧与低碳利用两个战略先导专项课题在中央的支持下,相关技术不断进步并取得优异成果。同时,科研的进步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技术走进市场,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企业相辅相成共同成长,为国家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湖北稀金新材料董事长黄健表示,七年前在太原,作为湖北思搏盈代表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开启首次合作,共同面向工业烟气尾端治理工艺及技术产品进行开发,并投入市场应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七年后,在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开展对高炉煤气的源头治理,以湖北稀金新材料的新平台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再度合作,期待能再次给行业带来技术革新。同时,与宝武水务武汉华德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树立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新标杆。

宝武水务武汉华德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程勇表示,此次的三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是行业专家级科研单位,几十年来,深耕于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和新型炭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拥有专业可靠的相关技术;湖北稀金新材料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市场开拓及应用能力非常强;武汉华德拥有20多年的工程应用经验,同时拥有“宝武水务”的平台加持,相信三方合作一定能行稳致远。最后希望在2022年,能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加快科研成果落地,与湖北稀金新材料合作首座高炉煤气精脱硫项目签订。

本次三方签约仪式的圆满完成,相信在三方一致的努力下,充分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共同推进高炉煤气精脱硫工艺应用新发展,实现高炉煤气精脱硫的技术变革,引领高炉煤气精脱硫行业走向新目标,为国家双碳目标、源头治理工作尽责,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异的产品及工程应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