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水处理市场又迎来了一波小高峰,大体量项目加速释放,各大项目接连开标。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2021年12月,开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有34个(含部分预中标,不含上个月已统计的预中标),涉及19大省份,总投资额高达397.96亿元,较11月的297.25亿元有大幅度提升。不同于以往10亿级项目多集中在十几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市场 > 正文

年末小高峰:12月近400亿亿级水处理项目开标 最大一笔近百亿 中铁系狂揽200余亿!

2022-01-27 09:59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年末,水处理市场又迎来了一波小高峰,大体量项目加速释放,各大项目接连开标。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2021年12月,开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有34个(含部分预中标,不含上个月已统计的预中标),涉及19大省份,总投资额高达397.96亿元,较11月的297.25亿元有大幅度提升。

不同于以往10亿级项目多集中在十几亿、二十几亿区间的情况,统计期内,50亿以上体量的项目达3个,最大体量的近百亿。

统计期内,中铁系马力全开,狂揽218.53亿元的项目。

12月各细分领域中标额

水环境类项目稳坐宝座,中标额高达250.55亿元,占12月总中标额的63%;

市政污水类项目紧随其后,中标额达115.28亿元,占12月总中标额的29%;

工业废水、农村污水、污泥类项目都有所斩获。

统计期内大体量项目纷至沓来。统计期内10亿级项目有9个,9大项目释放310.59亿元市场份额,占12月中标总额的78%。

12月地区风云榜

从中标总额看,广东中标额超百亿元,河北5大项目中标额也高达99.64亿元,上海2大项目中标额达54.18亿元。

从重大项目中标数量来看,河北、贵州、广州较多。

从行政区域来看,华东、华南、华北难分伯仲,中标额均超百亿,华南稍稍领先。

谁是年底业绩冲冠王

统计期内,各项目中标仍表现出了较强的地域属性,地方国企“毫不手软”,而12月的中标之星则非中铁系莫属,长江环保集团12月也拿下三个项目,但项目体量均在10亿元以下,总投资为17亿元。

中铁系——中标之星

各家年底都拿出看家本领拿大单,中铁系(含中铁和中国铁建)狂揽7大项目,总额高达224亿元,占12月投资总额的56%。其中,中铁在广东中标项目达98.92亿元,在河北中标项目88.37亿元。

统计期内中铁系斩获的最大项目也是统计期内中标的最大体量项目是广东省江城区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投资人暨工程总承包,中标额达98.9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社会事业、农林水利、宜居城乡、乡村产业振兴、基础设施等工程。

统计期内的第二大体量的项目同样被中铁系收入囊中——52亿元的保定市大水系建设项目 - 环堤河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 工程总承包 ) 项目,11方联合中标,项目建设范围为白洋淀上游府河水系支流环堤河,包括西环堤河(北二环与乐凯北大街交汇口至建国路)及南环堤河(建国路至东三环);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97.1115公顷,河道长度为22.16km,堤顶路长度22.34km。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工程、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伴行河道生态恢复工程、交通设施工程、其他配套设施等方面。

有了两大项目坐镇,中铁仍然马不停蹄,再揽下36亿元的唐山市海港开发区人居环境提升PPP项目和25亿元的青岛市平度市城市生态、居住环境品质提升工程PPP项目。

长江环保集团——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

统计期内,长江环保集团斩获长江经济带安徽、湖北、重庆的三个项目,总投资为17亿元。

截至2021年底,长江大保护累计落地投资超过2000亿元,管网建设长度超过9000公里,已投运污水处理厂(站)222 座,污水日处理能力约264万立方米,直接服务人口近600万,“生态环保”之翼逐步发展壮大,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上海建工集团——350万吨/日的亚洲污水处理厂开建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4日),浦东新区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工程现场举行。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集中开工,计划2025年建成通水。

12月29日,上海建工发布重大工程中标公告,公告称,近日,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施工中标通知书。本项目中标价 500,721.73 万元。

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的实施是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和保障污水处理系统安全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将成为350万立方米/日的世界级超大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高上海市的污水处理能力,有利于保护长江水环境。

深水海纳、国投信开——河北、贵州地区开花结果

对于深水海纳来说,近日可谓在河北斩获颇丰,先后中标13580万元的沧州市黄骅市旧城镇白庄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及配套路网管网项目以及22140万元的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水生态系统建设特许经营项目、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达8.38亿元。

近期,贵州地区大项目接连释放,国投信开斩获两单,分别为遵义市仁怀市南部片区污水处理建设PPP项目、贵阳市新庄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PPP项目。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