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重庆市设计院、上海城建设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暨山地城市市政工程工业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两江新区建设局、高新区建设局等政府部门,以及重庆市绿色建筑与产业化协会、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重庆城发公司、高新开发集团、重庆设计集团、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山地城市市政工程工业化研究中心揭牌

2022-03-10 09:46 来源: 城建设计 

3月9日,重庆市设计院、上海城建设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暨山地城市市政工程工业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两江新区建设局、高新区建设局等政府部门,以及重庆市绿色建筑与产业化协会、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重庆城发公司、高新开发集团、重庆设计集团、上海城建设计集团、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市市政院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公司等领导出席,会议由重庆市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褚冬竹主持。

1.jpg

市政工程工业化建造是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的重要途径,在减排降碳、提质增效、保护环境、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上海城建设计集团在市政工程工业化方向具备全球领先的技术力量,在众多平原地区进行了广泛的推广应用,以国内首位工业化装配式桥梁技术设计大师周良为核心,牵头运营大师工作室、上海工业化装配化市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市政、公路工程工业化装配化产业联盟,技术储备、专利数量、工程业绩、相关规范编制数量均稳居国内同类企业第一,极大地推动中国市政、公路工程绿色建设新模式。

重庆与上海,一个山脉连绵、一个因水而兴,都具备强劲的经济活力。

作为当地的两家头部设计单位,重庆市设计院与上海城建设计集团在专业上强强联合,在地域上优势互补,“山地城市市政工程工业化研究中心”必将推动市政工程工业化在重庆乃至全国山地城市的快速发展。

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志俊在致辞中表示,在建委和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重庆市设计院和上海城建设计集团在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山地城市市政工业化等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实战操作,为推动市政工程工业化尽一份力。

上海城建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应红在致辞中谈到,重庆市设计院与上海城建设计集团作为有社会责任担当的设计企业,对推进环保、高效的城市建设都具有天然的使命感,依托研究中心的成立,相信研发成果将能很快地落地应用,使得市政工程建设过程更为低碳、环保、便利,同时提升重庆市工程建设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程度。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与交流,能够为重庆市的工业化建设增添新的亮点,为重庆乃至西南区域的发展,更好地贡献我们的力量。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董勇对重庆市设计院积极展开行业合作,推动山地城市市政工程工业化研究中心成立,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表示肯定,对双方合作的工作模式进行指示,期待双方合作共赢,共同推进行业创新和地区经济发展。

重庆市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志俊,上海城建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应红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董勇,重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宇强,重庆设计集团董事长徐千里、监事会主席邵雄文的见证下,共同为“山地城市市政工程工业化研究中心”揭牌。

在重庆市住建委大力扶持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研究中心计划近期初步形成适用于山地城市市政工程工业化建造的政策体系、技术体系、产品体系,推动实施一批市政工程工业化建造试点项目。远期培育形成技术先进、配套完善、布局合理的市政工程工业化建造产业体系,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上海城建设计集团总工程师(市政工程)周良发表《中国工业化装配式技术的探索以及在山地城市应用的思考》主题演讲,与参会人员开展热烈交流。

今天是重庆市设计院与上海城建设计集团深入合作、互利共赢的新起点,双方通过诚挚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行业标准,打造工程典范,将在推动市政工程工业化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创新成果应用等方面碰撞出新的火花,为国家市政工程建设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工程建设低碳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