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下旬,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中标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其他部分)。本工程共服务43个排水系统,涉及普陀、静安、虹口、杨浦、宝山、浦东6个行政区划,总服务面积达81km2。39年的守护,城建人再次发力,打造上海市排水全新生命线,为排水系统再添一层保障。全量转输,截污控污改善中心城区河道水环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上海城建设计集团中标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

2022-07-07 09:31 来源: 城建设计 

6月下旬,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中标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其他部分)。本工程共服务43个排水系统,涉及普陀、静安、虹口、杨浦、宝山、浦东6个行政区划,总服务面积达81km2。39年的守护,城建人再次发力,打造上海市排水全新生命线,为排水系统再添一层保障。

1.jpg

全量转输,截污控污

改善中心城区河道水环境

合流污水一期复线是上海排水的又一条生命线,通过新建既有污水干管复线的形式,全量转输现状合流污水一期干线输送的污水,为老线干仓修复创造可实施条件,推进合流一期修复工程落地实施,保障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

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截流管道、连通管道、就近接入管道及其他附属工程,涉及管道总长约39.4km。通过截流管道的建设,可全面完善片区内的初雨收集系统,补齐收集管网短板,提升系统截污能力,提升中心城区内河水质、改善水环境质量,助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宜居城市环境。

1.jpg

水量调配

实现片区内和跨片区的水量的灵活调度

连通管的建设能够将合流污水一期、污水三期及新建合流一期复线构成有机整体,实现竹园片区三路总管之间的事故应急及水量调配,远期向南延伸后规划构成竹园-白龙港片区中部连通格局,创造各条污水输送干线的不停水检修条件,实现片区内和跨片区的水量的灵活调度,消除排水系统运行的潜在安全隐患,是补强竹园区域排水设施补短板、实现片区智慧排水、内外流量调配和检修应急的需要。

智慧加持

发挥管网系统决策优势

在项目前期策划中充分运用BIM技术,服务设计、建造、运营维护全面生命周期,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设计方案虚拟预演,为关键节点的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工程平稳推进;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提供方案预演,使交通方案更清晰、更合理;加强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提升项目智慧化程度。

延伸阅读:

上海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总管部分)开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