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3月11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2年第一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价,江门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项目荣获广东省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AAA级认定。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于2019年底正式投用,即建成了江门市第一座生活垃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江门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项目获广东省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AAA级认定

2022-03-21 13:58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3月11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2年第一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等级评价,江门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项目荣获广东省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AAA级认定。

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于2019年底正式投用,即建成了江门市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总规模为600吨/日,日发电30万度,有效地缓解了开平市区域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压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填埋量,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该中心还包括江门市西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江门生物资源科学处理中心等,能够处理性质与生活垃圾相近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农业垃圾等。

在此次无害化等级认定中,专家组一致认为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的设计和运行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设备配置满足功能要求;垃圾计量与焚烧系统、余热利用及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到位;烟气净化系统完备,垃圾焚烧效果好,污染控制措施完善;厂区运行管理规范,达到无害化处理要求,以全票通过的好成绩获得广东省无害化AAA等级认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