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山东滨州工业园区VOCs排放企业众多,涵盖石化、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油品储运销等多个重点行业。基于此,工业园区决定采用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来丰富监管方式,实现更加科学、精准的环保管控。南京霍普斯基于多年行业经验为滨州工业园打造了“三位一体”VOCs综合解决方案,建立覆盖重点环境空气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智慧环保|山东滨州工业园区VOCs监测监管解决方案

2022-03-29 16:19 来源: 南京霍普斯 

概述

山东滨州工业园区VOCs排放企业众多,涵盖石化、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油品储运销等多个重点行业。基于此,工业园区决定采用智慧环保监管平台来丰富监管方式,实现更加科学、精准的环保管控。

南京霍普斯基于多年行业经验为滨州工业园打造了“三位一体”VOCs综合解决方案,建立覆盖重点环境空气区域和污染源的VOCs全方位立体监控网络,帮助园区掌握区域内VOCs污染现状,实现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01 方案构成

重点围绕安监、环保等部门的协同管理,实现园区管理“一体化”,由“单一闭塞”向“联防联控”转变,并在同一平台框架下建设“监测预警、安全监管、应急响应”几大系统,打造互联互通、协同共治的园区空间治理体系。

系统架构图

286.png

网络架构图

287.png

02 方案特点

●精准监测与溯源

通过“点、线、面”立体监测网络,整合多维度数据,确保数据真、准、全;

通过筛查园区污染物,建立特征因子污染物指纹库,通过前端设备采样分析、达到追根溯源、异味管控。

●智慧监管

建设有三维地图及人工模型地图、更便捷快速通过GIS一张图进行定位展示,实现全天可视化监管及智能预警。

●及时预警

异常事件智能预警及历史溯源,根源分析异常原因,杜绝安全隐患。

●专业团队

采用驻点运维方式,拥有经验丰富与及时响应的售后团队。

03 应用现场

据滨州生态环境局统计,在山东省“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评估考核中,滨州市位列全省第二名,臭氧浓度降为全省最低。

288.jpg

289.png

感知无限生活,共筑绿色梦想。科技为绿色生活服务,霍普斯人一直在行动。

延伸阅读: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一行莅临霍普斯参观交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