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环境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6.31亿元,同比增长6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亿元,同比增长5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14亿元,同比增长45.17%;基本每股收益1.499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公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城发环境:2021年度净利润升55.99%至9.63亿元

2022-03-31 08:34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城发环境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6.31亿元,同比增长6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亿元,同比增长5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14亿元,同比增长45.17%;基本每股收益1.499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公司的“二次创业”元年,也是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多次反复、“720”特大暴雨灾害、原材料价格飙升、国家补贴政策提前关门、环保形势依然严峻等诸多困难,公司多个工程项目同步开工,提前投产创造了“城发效益”。实现营业收入5,631,402,442.79元,实现营业利润1,326,753,441.29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2,787,084.06元,基本每股收益1.4995元。开展了如下主要工作:

主营业务方面,一是市场开发能力提升。2021年,公司在省内外多点开花,与南阳合资成立零碳能源公司,整合全市环卫、绿化管养、污水等项目。与漯河市签订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漯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碳交易领域,作为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在河南区域唯一合作伙伴,设立河南环境能源交易服务中心,推进河南省碳交易市场建设,并辐射周边省份。

二是运营管理能力提升。建立覆盖所有项目的经营分析制度,各类业务指标对标历史最好指标、对标行业最高指标,通过对标整改,垃圾发电项目综合厂用电率降低2%,济源项目综合厂用电率为11.96%,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吨垃圾发电量提升20kW‧h。污水项目吨水电耗同比下降4%,供水项目吨水电耗同比下降9%。

三是工程建设能力提升。坚持“一厂一景一生态”的“去工业化”理念,对标国际先进工业设计风格,发挥自主设计核心优势,同步打造20余个外观优美、技术领先的精品标杆工程。全年实现17个垃圾发电项目顺利运营,超前实现3个项目投产,完成同类规模工期最短、标准最高、造价最低的目标。

四是投资并购能力提升。“上市公司+基金”“直投+并购”多措并举,公司投资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完成8个垃圾发电、5个医危废项目,外部并购取得突破性进展。

资本运作方面,统筹资本运作、资金运营、基金管理,实施了一系列重点工作。主体AA+评级顺利续评,资本市场信用信誉稳中向好,融资基础不断夯实。获得国开行60亿项目贷,为县级垃圾发电项目融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6亿元超短融顺利续发,利率创同评级同期限最低。成功设立首支私募股权基金,完成医危废项目股权收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