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丰股份5月22日晚间公告,2022年5月2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一个废水储罐在维修呼吸阀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公司外部承包方的2名施工人员身亡,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正在调查中,详情以当地政府信息为准。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报道 > 正文

化工企业废水储罐呼吸阀维修过程中发生意外致2人死亡

2022-05-24 09:15 来源: 润丰股份 

润丰股份5月22日晚间公告,2022年5月2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一个废水储罐在维修呼吸阀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公司外部承包方的2名施工人员身亡,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正在调查中,详情以当地政府信息为准。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处置,及时按相关程序上报当地政府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抢救、调查工作,并做好伤亡人员家属慰问等善后工作。

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

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21 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获 2022年 4 月 21 日召开的 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权益分派事宜公告如下:

一、事故相关情况

2022 年 5 月 21 日,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格瑞”)一个废水储罐在维修呼吸阀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公司外部承包方的 2 名施工人员身亡,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正在调查中,详情以当地政府信息为准。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处置,及时按相关程序上报当地政府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抢救、调查工作,并做好伤亡人员家属慰问等善后工作,目前各项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相关说明

宁夏格瑞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也是公司主要的原药生产基地,目前宁夏格瑞已全面停产进行安全检查,全力配合有关政府部门调查和分析事故原因。

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公司及各下属子公司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举一反三,深入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务必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公司将充分关注事项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对在本次事故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对此次事故产生的社会影响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 年 5 月 23 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