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2021年底,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下,天津同阳科技与河北科技大学等科研及企事业单位联合编制了《河北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天津同阳科技凭借对恶臭监测领域的丰富经验及技术优势,为《指南》中畜禽养殖污染中恶臭排放相关问题给予了一定的技术支持,对河北省畜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同阳科技参与编制《河北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指南》

2022-05-26 15:58 来源: 天津同阳科技 

背景介绍

2021年底,在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下,天津同阳科技与河北科技大学等科研及企事业单位联合编制了《河北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天津同阳科技凭借对恶臭监测领域的丰富经验及技术优势,为《指南》中畜禽养殖污染中恶臭排放相关问题给予了一定的技术支持,对河北省畜禽养殖业的污染防治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271.jpg

272.jpg

畜牧养殖行业恶臭监测方案介绍

天津同阳科技根据集约化畜禽养殖企业的特点,针对生产环节各个工艺段和区域制定了该行业的专属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研发的实时、高效的恶臭分析仪,实现对各类养殖场的绝大部分污染物质的监测。

273.jpg

系统拓扑图

274.jpg

系统由固定式和便携式恶臭监测仪组成,通过以下方式实现区域内恶臭的精准排查和管理:

1 利用便携式恶臭分析仪对养殖场进行走航监测,通过对走航图及走航报告的分析,筛查出恶臭高值和高发区域,同时还可应对突发性的恶臭超标事件的紧急监测。

275.jpg

2 在厂界进行固定式在线监测系统的布点安装,实现养殖场内恶臭的全时段监控,并将数据上传至中心管理平台;

276.jpg

产品介绍

TY-ODOR-302便携式恶臭分析仪

277.png

产品概述

主要应用于恶臭排放的便携溯源监测和区域走航监测,可对臭气污染源进行连续自动监测。内置高灵敏度金属氧化物,电化学,PID等传感器检测技术和GPS定位模块。

产品优势

●同阳恶臭监测技术的算法基于仿生学原理,构建生物拟态模型。

● 建立传感器和人体嗅辨的关联模型,并辅以交叉干扰,环境补偿等多种算法。

●内置GPS定位模块,实现恶臭污染评估、溯源与扩散分析、走航监测等功能;

●支持AC220V市电、车载和锂电池三种供电方式,满足不同监测场景需要。

技术参数

278.jpg

TY-ODOR-212 恶臭在线监测仪

产品概述

采用高灵敏度金属氧化物,电化学,PID等传感器检测技术可实现对环境空气中复合臭气浓度(即无量纲臭气浓度OU值)及GB14554规定的8种恶臭特征污染气体的实时监测。

产品优势

●气路采用负压吸入式,无二次污染,采样系统前端设置动态加热模块;

●整机模块化设计,大大减少了现场运维的工作;

●实时显示臭气测量结果,可显示近30秒实时历史曲线和趋势图;

技术参数

280.jpg

延伸阅读:

同阳科技有毒有害气体监测预警一体化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