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永德县及周边地区经济实力的增长,垃圾量日益增多。但填埋的垃圾并没有进行无害化处理,残留着大量的细菌、病毒;还潜伏着沼气、金属污染等隐患;垃圾渗漏液还会长久地污染地下水资源,所以,填埋处置生活垃圾潜在着极大危害。垃圾焚烧处理可以科学有效地处理各类垃圾,节约用地,提高环境质量,改

首页 > 垃圾发电 > 环境评价 > 项目 > 正文

500吨/日!云南省永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环评一次公示

2022-05-27 08:27 来源: 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随着永德县及周边地区经济实力的增长,垃圾量日益增多。但填埋的垃圾并没有进行无害化处理,残留着大量的细菌、病毒;还潜伏着沼气、金属污染等隐患;垃圾渗漏液还会长久地污染地下水资源,所以,填埋处置生活垃圾潜在着极大危害。

垃圾焚烧处理可以科学有效地处理各类垃圾,节约用地,提高环境质量,改善投资环境,使垃圾达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同时,垃圾焚烧处理可以使废弃的生活垃圾被作为能源来利用,所产生的高温烟气,其热能被转变为蒸汽,用来供热及发电,可以充分实现垃圾处理的资源化,因此,垃圾焚烧处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是合情合理,而且是必要的。

为解决永德县及周边地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滞后和不足的现象,永德海创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在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建设500t/d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的规定,现将项目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永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二、建设内容:建设一座焚烧处理500t/d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建设1×500t/d炉排垃圾焚烧炉,配备1×N10MW纯凝汽式汽轮机+1×12MW发电机组以及垃圾接收及贮存系统、垃圾焚烧系统、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

三、建设地点: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送吐村

四、建设单位名称:永德海创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胡际海 电话:0883-5211976

电子邮箱:1714531343@qq.com

五、环评单位名称:云南滇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胡瑞书 电话:0883-5211976

电子邮箱:2024610784@qq.com

六、审批部门: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七、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本项目参与公众参与对象为项目区周边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委会、村民小组和项目区周边的居民。

八、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可通过下列链接获取公众意见表:.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九、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在了解本项目有关建设情况后,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等方式,在公示期内向建设单位、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负责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相关正式意见。

十、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2年5月25日- -2022年6月8日。

永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5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