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重庆市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消息,截至去年底,老重钢片区已完成约2500亩土地的修复治理,处置污染土壤约30万立方米,“十四五”期间将全面完成老重钢片区污染土壤治理修复。老重钢自2011年完成环保搬迁后遗留大片滨江土地,是近年来大渡口打好“净土保卫战”的重要阵地。“目前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项目 > 正文

老重钢片区污染土壤治理修复“十四五”将全面完成

2022-06-06 08:41 来源: 新华网 

据重庆市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消息,截至去年底,老重钢片区已完成约2500亩土地的修复治理,处置污染土壤约30万立方米,“十四五”期间将全面完成老重钢片区污染土壤治理修复。

老重钢自2011年完成环保搬迁后遗留大片滨江土地,是近年来大渡口打好“净土保卫战”的重要阵地。“目前已完成约86%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大渡口目前在老重钢片区实施治理修复项目6个,约2400亩:包括有机化工厂、焦化厂、炼铁厂、烧结厂、高速线材厂、渔鳅浩地块,占未修复地块83%,总投资约22亿元。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大渡口还推动5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落实自行监测、隐患排查、有毒有害物质排放报告制度。完成原玻纤厂地块、重庆中豪涂装有限公司地块治理修复。完成23家重点产废单位的申报登记和管理计划录入,共转移处置危险废物3420吨。持续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完成2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近年来,大渡口聚焦“公园大渡口 多彩艺术湾”建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截至去年底,长江丰收坝国控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Ⅱ类水质标准,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全区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10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保持100%;噪声达标区覆盖率100%。

“今年截至5月底,大渡口区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33天,同比增加15天。”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扎实开展生态保护修复,着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