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时近芒种,果熟麦收,万物竞秀,在中华文化中,与自然相处,追求的是“道法自然”,中华文明虽是工业文明的迟到者,但始终保有着生态智慧,谋求的是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浙能锦江环境秉承“让城市更美丽,让环境更自然”的使命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世界环境日丨与浙能锦江环境同行 “毅”起让城市更美丽 让环境更自然

2022-06-06 09:57 来源: 浙能锦江环境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时近芒种,果熟麦收,万物竞秀,在中华文化中,与自然相处,追求的是“道法自然”,中华文明虽是工业文明的迟到者,但始终保有着生态智慧,谋求的是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浙能锦江环境秉承“让城市更美丽,让环境更自然”的使命,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和脚力,从点滴做起守护美丽中国,保护生态环境。

号召令:“毅”起行动,和浙能锦江环境“艺”起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绿色办公:践行绿色办公理念,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毅”起行动篇 

朗朗晴空、徐徐清风,行走在蓝天白云下。时值仲夏,人间天堂杭州绿色满眼、野趣盎然,2020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溪湿地公园考察时提出“让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并要求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浙能锦江环境始终牢记使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成为卓越的环境守护者。

2022-06-06_093410.jpg


2022-06-06_094411.jpg

4.jpg

2022-06-06_094216.jpg

各运行企业/项目公司毅行合集

1.jpg

连云港垃圾发电厂

2.jpg

芜湖垃圾发电厂

3.jpg

绥化垃圾发电厂

4.jpg

西山垃圾发电厂

5.jpg

荥阳垃圾发电厂

6.jpg

淄川垃圾发电厂

7.jpg

温岭生态产业园

8.jpg

林州垃圾发电厂

9.jpg

松原垃圾发电厂

10.jpg

五华垃圾发电厂

11.jpg

萧山垃圾发电厂

12.jpg

乐亭垃圾发电厂

13.jpg

中卫垃圾发电厂

14.jpg

七台河垃圾发电厂

15.jpg

景洪项目

16.jpg

盛远检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生态环境保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小到在路上拾起一个塑料瓶,亦或是将环保作为毕生事业。

2022-06-06_095133.jpg

# 变废为艺篇 #

都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作为所在城市固废处置终端,浙能锦江环境更是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城市生活垃圾为己任,“浙”里有那么一群能工巧匠,在岗时,他们撸起袖子干一丝不苟;业余时间里,心灵手巧的他们发挥想象,一件件被人废弃的垃圾在他们手中转身成了艺术品。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通过变废为艺、回收再利用等形式,培养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浙能锦江环境人正在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做出新一代环保人的贡献。

守护环境 员工说

分享快乐加倍

2022-06-06_095620.jpg

1

西山垃圾发电厂 李伟青

夏日的汽水五颜六色,尽情的装点着我们的生活;树上的蝉鸣吹响着号角,静止的树仿佛腾空了思想,在初夏轻柔的微风中翩翩起舞,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指引着我们终点的路线,这是一场集体的行走,也是一段自我的修行,每一个或深或浅的脚印都见证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

生命是一辈子的毅行,亦如我们的人生,虽然路上布满荆棘,但也阻止不了我们奋斗的脚步,平凡的脚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毅”行的路上,我们比的不是速度,而是领悟,让我们“毅”起行动,共建低碳、清洁美丽世界。

2

八方电厂 许越

有人说绿色低碳出行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选择,也有人说绿色出行是一种作秀,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绿色出行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生活的新常态。

自己真正需要什么,等待着什么,追求着什么……困顿中我独自远行,到大山深处,到丛林之中,道路是曲折的,人生何不如此。就在这山林中寻找安慰,在寂寞中寻求快乐。一个人远行,孤单却内省。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如果还有梦,就带着绿色灵魂出发吧!

3

松原垃圾发电厂 李安琪

毅行强调的是体验、毅力和团队合作,毅行本身并不是一项竞技比赛,而是倡导崇尚健康、亲近自然的运动理念,在行走过程中每个人都能够有所收获。公司开展的毅行活动,不仅有效宣传了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理念,也为员工提供了一次强身健体、磨砺意志的机会,更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员工凝聚力、团结力和向心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更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

4

绥化垃圾发电厂 张耀元

初夏时节,阳光艳丽而不刺眼,在茵茵青草间,自由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城市里的热闹喧嚣远没有乡间的悠闲惬意美好使我陶醉。此次活动,让我走进了大自然,放松身心,体验别样的美感。

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与美景不协调的一幕,绿边不时可以看到丢弃的饮料瓶,食品袋等杂物,还有游人随意践踏草地,攀折花木。这些行为就像一道道伤痕,让原本美好的画卷失去了应有的光彩。虽然我们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但力量终归有限,无法阻止他人再次丢弃垃圾。如今,国家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全社会都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而努力。

在这里呼吁大家,绿色低碳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拒绝随意丢弃垃圾,循环使用塑料制品;从培养良好习惯做起,尽量步行、骑车出行,减少噪音和大气污染;从关爱自身健康做起,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只有所有人共同努力,齐心呵护,生态环境才会持续好转,我们的家园也将更加美丽。

5

科晟能源 马立鑫

两个多小时的跋涉,所有成员撸起袖子、迈开脚步,在奋力前行和不断超越中感受乐趣、收获健康。一边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同时化身大自然的环卫工人带走所有遗弃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城市更美丽,让环境更自然”。

天气炎热、烈日当空,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行进的路线好似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在青山湖畔翱翔,无不激发着团队的斗志和意志;又宛如一条栩栩如生的巨龙,首指青山,背靠绿水,与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相契合,也预示整个公司将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保护环境,“毅”起“行”动,我们义不容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