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水务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共安排两方面6项主要任务。以提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为主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到2025年,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政策 > 正文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

2022-06-09 10:52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6月8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水务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共安排两方面6项主要任务。以提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为主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到2025年,全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800万立方米/日,全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8%;农村生活污水得到全面有效治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75%;再生水利用率稳步提升,配置体系进一步完善;污泥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污泥本地资源化利用率达到20%以上;污水资源化利用政策体系和市场机制基本建立。

到2035年,全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900万立方米/日,全市城乡污水基本实现全处理,全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70%以上,全面实现污泥无害化处置,污泥资源化利用水平显著提升,形成系统、安全、环保、经济的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格局,支撑构建绿色、生态、安全的水生态环境。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水务局 关于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发改环资〔2021〕13号)、《“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发改环资〔2021〕827号)有关要求,不断提升本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务局编制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实施,请认真做好落实工作。

特此通知。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水务局

2022年5月27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