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上午,一辆辆生活垃圾运输车通过专用的栈桥通道驶入石家庄市栾城区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把整车垃圾卸入焚烧储存仓。“这些新运来的垃圾将在仓内堆放5至7天,经过自然压缩及发酵、降低含水量后将被焚烧。”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葛硕帅介绍。为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近年来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报道 > 正文

河北省17座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总工程量已完成60%

2022-06-20 11:41 来源: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6月14日上午,一辆辆生活垃圾运输车通过专用的栈桥通道驶入石家庄市栾城区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把整车垃圾卸入焚烧储存仓。“这些新运来的垃圾将在仓内堆放5至7天,经过自然压缩及发酵、降低含水量后将被焚烧。”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葛硕帅介绍。

为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近年来,我省持续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今年,河北省计划建成17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关停所有垃圾焚烧设施覆盖地区的垃圾填埋场,完成126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治理工作。截至目前,17座垃圾焚烧设施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121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已关停,38座已开工改造,工作整体进展顺利。

到2021年底,这样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河北省已建成69座,全省焚烧总处理能力达到6.75万吨/日,日焚烧处理率达到90%,位居全国前列。

为保证今年的建设任务完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采取“钉钉子”式的推进措施,对项目建设“促”“帮”“督”。运用河北省工程建设指挥调度平台“云视频”,每周对施工现场进行调度,“拉网式”找问题、要成效;委托国内优秀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现场专业指导,根据各个项目的特点和问题,精准提出解决措施,帮助企业少走弯路、节约成本、高效建设。同时,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回应企业难处和需求,确保焚烧设施“建得快”“稳得住”,达标排放、良性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