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作为大气污染的重点行业,正在经历超低排放的绿色革命。《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提出,2025年底前,全国80%的钢铁产能要达到超低排放。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整治既需要有组织排放的源头和过程高效减排,也需要进行无组织排放的系统化整治。为解决钢铁企业面临的无组织排放缺乏系统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首创大气 “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智能化管控平台”正式上线

2022-06-23 10:19 来源: 首创大气 

钢铁行业作为大气污染的重点行业,正在经历超低排放的绿色革命。《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提出,2025年底前,全国80%的钢铁产能要达到超低排放。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整治既需要有组织排放的源头和过程高效减排,也需要进行无组织排放的系统化整治。为解决钢铁企业面临的无组织排放缺乏系统管理、精准管控治理技术不足、污染排放工序节点多且缺乏全流程系统集成等问题,首创大气开发了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智能化管控平台,加强企业治理设施的数据集成和系统控制能力,为企业实现超低排放提供有力支撑。

NO.1 | 系统定位

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智能化管控平台

451_副本.jpg

NO.2 | 系统功能

01 GIS全景展示

构建厂区、料棚无组织排放点、生产设施、治理设施、监控设备等的三维立体全景展示平台,将排放源、各种设备的真实地理位置、外观、构造等比例建模,还原真实现场情景,实现全厂大气排放的全面监控和线上监管功能。

02 无组织排放监控

实时在线监测无组织排放源相关生产设施运行状况、治理设施运行状况、环境颗粒物浓度和视频画面,当监测到环境浓度超标、车辆装卸物料等行为,系统会自动触发报警以及记录功能,实现无组织排放的有效监控、智能监控。

03 远程联动治理

根据生产设施运行情况和产尘点无组织排放监测数据,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视频自动抓拍污染行为,系统精准判断除尘点位、智能启停除尘设施,实现对无组织排放的自动化管控和治理。

04 智能化分析

对环境污染物浓度进行统计分析、超标分析、排名分析,分析异常数据以及高值规律;对设备参数进行趋势分析、设备性能分析,及时发现设备异常;并自动生成日常工作运行日志、周期性报表等功能,提高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效率。

延伸阅读:

技术赋能促融合 推动全要素智慧化管控——首创大气最新开发“水环境目标管控决策系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