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水处理市场呈现低迷之势,开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18个(除智慧水务项目外不含供水项目,含部分预中标项目,不含上个月已统计的预中标项目),总投资额不足百亿,仅为94.36亿元,为今年以来最为“萎靡”的一个月。据统计,5月开标的18个亿级水处理项目分布于12个省份,重点聚焦华东、西南区域,项目体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市场 > 正文

5月亿级水处理项目中标情况汇总分析

2022-06-28 09:32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5月水处理市场呈现低迷之势,开标的亿级水处理项目18个(除智慧水务项目外不含供水项目,含部分预中标项目,不含上个月已统计的预中标项目),总投资额不足百亿,仅为94.36亿元,为今年以来最为“萎靡”的一个月。

1.jpg

据统计,5月开标的18个亿级水处理项目分布于12个省份,重点聚焦华东、西南区域,项目体量较为平均,以10亿元以下项目为主,10亿元以上项目仅有3个,最大一笔总投资11.47亿元。5月单个项目平均投资为5.24亿元。

1.jpg

项目2.jpg

统计期内的3大10亿+项目均位于西部区域,三大项目总投资为32.15亿元。

5月标王重庆市广阳岛生态城苦竹溪生态修复及品质提升项目工程、广阳岛生态城苦竹溪水环境和河道安全整治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中标人为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体,投标总报价11.47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水生态修复工程、岸线生态修复工程、智慧信息化工程、附属设施工程。

永昌县乡村振兴(一期)人居环境整治及绿色产业发展“PPP+EOD”项目为5月开标的唯一一个亿级EOD项目,华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2888.81万元/年,服务期25年。项目预算106364.34万元,建设内容共包括11个子项目。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中部水务一体化PPP建设项目(一期)(二次)经过二次招标,最终确定毕节市兴农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禹润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毕节市城乡建设工程第一建筑有限公司、中黔时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为第一中标候选人,项目预算金额为1004439200元,建设内容包括七星关区草堤片区污水处理工程、物流园区污水处理工程、毕节市七星关区鸭池镇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七星关区地下排水管网建设工程四项。

2.jpg

从细分领域上来说,因为5月未开出“特大型”水环境类项目,加之农村污水领域体量的不断增大,所以统计期内农村污水领域以33.19亿元的总投资额领跑,总投资额占比35%;市政污水项目与农村污水项目并驾齐驱,6大项目总投资额31.22亿元,总投资额占比33%;水环境类5大项目释放26.87亿元的市场。

从地区上看,山东省3个项目总投资23.59亿元,拿下25%的投资份额;贵州3个项目紧随其后,总投资17.37亿元,投资份额占18%;重庆、甘肃凭借单个的10亿+大体量项目位居总投资榜3、4位。

从行政区域上来看,5月中标项目主要聚焦于华东和西南地区,华东地区凭借山东近24亿元的项目“登顶”,7个项目总投资36.62亿元,投资份额占比39%;西南地区“依仗”重庆和甘肃两大10亿+项目紧随其后,4大项目释放28.84亿元的市场。

5月中标企业依旧集中在央企、地方国企、水务龙头企业之中,中化学生态环境、华邦建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毕节市兴农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牵头拿下5月最大的三单。

5月参与拿单最多的企业为中铁,其参与中标的项目达4个,总投资超25亿元。

9.jpg

中铁参与中标的项目↑

水务龙头企业方面,北控水务、节能国祯、博世科均有斩获。

从目前情况来看,6月长江环保集团、北控水务、首创环保等均有大单斩获,6月亿级水处理市场相较5月而言会更加充满看点。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