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河南省重点工程项目——郑州市南曹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工程深基坑工程已全部完成,主箱体工程完成70%,预计明年建成使用。郑州市南曹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为河南省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总占地面积142亩,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污水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河南省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预计明年投用

2022-06-29 13:49 来源: 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河南省重点工程项目——郑州市南曹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工程深基坑工程已全部完成,主箱体工程完成70%,预计明年建成使用。

郑州市南曹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为河南省首座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项目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总占地面积142亩,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污水处理主箱体、综合楼及食堂、场内道路及管线等施工;其中主箱体平面呈矩形,长244.6m,宽149.4m,地下两层;污水处理能力为10万吨/日,出水水质主要指标执行地表准Ⅲ类水质标准,服务面积约145平方千米。处理后的水源排入潮河,将为下游蝶湖提供优质的水源,极大地促进郑州市经开区由产业园到国际生态新城的华丽转身。项目建成后厂区将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生态型、创新型、环境友好型污水净化系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