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上海市水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农业农村委组织编制的《上海市节水型社会(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印发实施。《规划》聚焦上海“十四五”新发展格局,强化“节水即治污”“节水即减排”理念,以实现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为目标,以工业、城镇、农业节水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上海市水务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市节水型社会(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

2022-07-07 10:07 来源: 上海水务海洋 

近期,上海市水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农业农村委组织编制的《上海市节水型社会(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印发实施。

《规划》聚焦上海“十四五”新发展格局,强化“节水即治污”“节水即减排”理念,以实现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为目标,以工业、城镇、农业节水以及非常规水源利用为重点,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围绕“严约束、重基础、强科技、健机制、促宣传”等五个方面部署开展节水型社会(城市)建设。《规划》明确了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健全市场机制以及提升节水减排意识5项主要任务,提出了大用水户管理、合同节水、载体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试点、雨水集蓄利用等12个重点工作。

《上海市节水型社会(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为本市“十四五”节水工作指明了方向,本市发展改革、经信、农业农村和水务部门将强化协作配合,会同节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各领域节水工作落到实处,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本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推动上海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

下面我们就带你一起了解详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