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滨海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是国家“双重”规划和本市水系统治理“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7月16日上午项目顺利开工。本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西起芦潮港水闸东导堤、东至南汇东滩整治工程南区南侧堤,涉及岸线总长17.05千米,总投资5.3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工程总体按“一带三点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上海临港滨海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顺利开工

2022-07-18 10:28 来源: 上海水务海洋 

上海临港滨海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是国家“双重”规划和本市水系统治理“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7月16日上午项目顺利开工。

本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西起芦潮港水闸东导堤、东至南汇东滩整治工程南区南侧堤,涉及岸线总长17.05千米,总投资5.3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工程总体按“一带三点”布局,即总长17.05千米生态廊道,以及港湾凹地生境修复段、南汇嘴特色湿地保护修复段、侵蚀海滩保护修复段三个节点。主要包括堤外海滩保护修复、潮间带生物多样性恢复、海岸带修复生态环境跟踪监测、科普管护设施配套等实施内容。项目旨在重点解决海岸带区域湿地萎缩、外来物种入侵威胁生态安全等主要生态问题。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临港海岸带生态系统质量、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生态减灾协同增效、提升海洋生态系统固碳增汇,在临港新片区形成一条高品质亲海岸线,为南汇新城“湖海相融,开放共享”的生活空间增添更多靓丽的海洋特色。

“十四五”,本市海洋管理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海洋强国战略,坚持保护优先、自然修复的原则,开展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严格保护自然岸线,逐步修复受损退化的生态系统,着力提升海岸带生态服务功能、滨海湿地生态品质和碳汇能力,构建陆海一体、生态减灾协同的海岸空间,提升海域海岛生态功能,为上海市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上海海事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临港管委会、浦东新区海洋局、南汇新城镇,局办公室(政研室)、计财处、宣传处、建管处、海域处,安质监站、海洋事务中心和相关参建各方参加。

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