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央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引导与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支持实施乡村清洁能源,推动乡村宜居宜业水平持续提升;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积极构建有利于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加大生态环保领域投入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报道 > 正文

滑县:生活垃圾无害、减量、资源化处理 发出绿色电能1.5亿度

2022-07-27 09:33 来源: 瑞视觉 

近年来,中央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引导与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支持实施乡村清洁能源,推动乡村宜居宜业水平持续提升;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积极构建有利于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加大生态环保领域投入力度,重视生物质等新能源技术和装备研发培育,着力支持包括生物质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实施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政策,稳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1.png

目前,生物质能已成为我国仅次于煤炭、石油、天然气的第四大能源,是最具潜力的可再生能源。生物质原材料大……

部里杂志的一位记者老师希望瑞视觉提供“清洁能源里的垃圾处理项目”的配文照片。

2.jpg

趁着周末的晴好天气,瑞视觉来到河南省滑县静脉产业园,放飞无人机拍摄了这组运行中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3.jpg

资料显示:

河南省滑县静脉产业园城发环保能源(滑县)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4.5亿元,核心设备采用2台500吨的焚烧炉和20MW发电机组,项目规划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

4.jpg

滑县静脉产业园城发环保能源(滑县)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20年10月底投产以来,共处理滑县生活垃圾50万吨,有效提高了服务区域的垃圾收集处理率,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发出绿色电能1.5亿千瓦时。

5.jpg

城发环保能源(滑县)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王朝阳说:我们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控制炉膛温度不低于850度,将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二噁英等有害气体进行净化分解,达到国家标准进行排放,实现了城乡垃圾清运、焚烧处理等一体化运作,打通了垃圾治理“最后一公里”。

6.jpg

静脉产业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运用先进技术,将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和产品,实现各类废弃物资源化和再生利用的产业。

7.jpg

滑县静脉产业园城发环保能源(滑县)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绿色农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