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常州润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一键按钮操作,电表数字开始滚动,常州市金坛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完成首次并网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内,一辆辆密闭式垃圾车有序进入发电厂并将垃圾投入垃圾仓。垃圾在此发酵5至7天后燃烧,燃烧产生的热量将水变为水蒸气,带动汽轮机做功,从而实现发电

首页 > 垃圾发电 > 并网发电 > 项目 > 正文

常州金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2-08-03 08:17 来源: 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 

近日,随着常州润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一键按钮操作,电表数字开始滚动,常州市金坛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完成首次并网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厂内,一辆辆密闭式垃圾车有序进入发电厂并将垃圾投入垃圾仓。垃圾在此发酵5至7天后燃烧,燃烧产生的热量将水变为水蒸气,带动汽轮机做功,从而实现发电机发电。该企业核心焚烧设备采用国内最先进一线品牌,发电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1500吨。其中,一期工程处理规模每天1000吨,并配套新建飞灰库和日处理400吨的渗沥液处理车间,以满足金坛区及常州市统筹区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要求。据悉,该电厂日发电量60万度,年发电量约2亿度。除企业厂区自用电之外,全部并入国家电网。

生活垃圾在这里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不仅有效防止了垃圾转运带来的二次污染,还为地区环境卫生作出了巨大贡献。垃圾产生的渗滤液经过科学处理后循环利用,达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要求。高效能运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烟气采用工艺处理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焚烧产生的炉渣可以作为再利用资源做砖,焚烧产生的飞灰经固化处理后进行填埋。

常州市金坛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运管中心副主任张文祥表示,金坛之前的生活垃圾主要采取填埋,现在通过焚烧发电可以实现资源的再次利用。该项目启动不仅填补了金坛区尚无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的空缺,有效提升了区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同时还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推进当地循环经济发展。

据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高志平介绍,金坛区垃圾焚烧发电及飞灰库PPP项目始于垃圾电厂站,止于220千伏坞家变电所,是国家电网为金坛区垃圾焚烧项目配套的并网线路,该项目新建110千伏双回线路10千米,组立杆塔60基,历时7个月竣工投运,该工程投运后,能向国家电网输送电能,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