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开启垃圾焚烧发电2022年下半场。据北极星固废网统计,7月开标了5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上林县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权整体打包出售,并没有具体预算金额,其余4个项目总投资约13.6亿人民币,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900吨/日,平均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单价约83元/吨。如下表所示:首现!整县垃圾处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市场 > 正文

7月垃圾发电开标盘点:南方市场活跃 特许经营整县打包首次出现!

2022-08-17 10:31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7月开启垃圾焚烧发电2022年下半场。据北极星固废网统计,7月开标了5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上林县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权整体打包出售,并没有具体预算金额,其余4个项目总投资约13.6亿人民币,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900吨/日,平均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单价约83元/吨。如下表所示:

1.png

首现!整县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打包招标

上林县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项目主要授权范围包括生活垃圾(含餐饮垃圾、厨余垃圾、果蔬垃圾、大件垃圾等)、园林绿化垃圾、有害垃圾、污泥及其他固体废弃物的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处置、循环利用等业务和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含前端清扫保洁等环卫业务)。

包括但不限于:前端清扫保洁及垃圾收运等环卫业务、生活垃圾转运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填埋场、有机垃圾处理厂(含餐厨、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处理厂、污泥处理厂等,具体内容以磋商文件及《上林县垃圾处理业务特许经营总协议》为准。

该项目在其招标文件中特别提到,在上林县具有排他性,今后县域新增的垃圾处理项目,原则上都由特许经营主体作为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实施主体。

该项目招标模式在静脉产业园特许经营的基础上,增加了垃圾收转运、环卫保洁等前端业务,特许经营范围进一步扩大。

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获得整县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北极星固废网注意到,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与康恒环境联合成立的南宁建宁康恒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继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项目(一期)项目、宾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后,2022年启动了六景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的建设,目前项目设计招标工作完成。

海创绿能持续“收割”,深耕云南市场

海创绿能在2022年连续“收割”6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位于云南省,分别是建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永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昆明嵩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项目以及耿马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此外,还签约了云南砚山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二期项目,截至6月底,海创绿能在云南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数已达14个,年签约规模达170万吨,总投资30亿元。云南已经成为海创绿能省外项目数量最多的区域。

总结

从7月开标的情况来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南方地区扎堆开标,但建设规模偏小,处理单价较上半年平均水平业略有下降。7月多个项目启动招标,预计8月开标数量会有所增加。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