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冶南方都市环保总承包建设的国内首套大型球团烟气活性焦脱硫脱硝超低排放装置正式满负荷试运营,运行工况稳定,各项技术参数指标优良、烧结球团烟气污染物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业主信任采用新一代技术此前,由中冶南方都市环保以EPC+O模式承建的广西盛隆2×360㎡烧结烟气活性焦脱硫脱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超低排放、国内首套 成功投运!

2022-08-26 08:59 来源: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近日,由中冶南方都市环保总承包建设的国内首套大型球团烟气活性焦脱硫脱硝超低排放装置正式满负荷试运营,运行工况稳定,各项技术参数指标优良、烧结球团烟气污染物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

1.jpg

业主信任 采用新一代技术

此前,由中冶南方都市环保以EPC+O模式承建的广西盛隆2×360㎡烧结烟气活性焦脱硫脱硝装置投产并稳定运行三年,期间,业主对活性焦工艺路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活性焦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高度认可。2021年,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再次承建广西盛隆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工程(第二阶段)烧结球团配套脱硫脱硝项目。

该项目为升级改造一套450㎡烧结机和一台300万t/a带式球团焙烧机,同步配套建设活性焦脱硫脱硝装置,采用中冶南方都市环保自主开发并迭代升级的第四代活性焦脱硫脱硝技术,成功应用了物料异步循环、长轴分级下料、大颗粒焦粒全收集、高效焦粉分离等新技术。

新一代脱硫脱硝技术系统运行稳定性更强,焦粉损耗更低,运营成本达行业最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等指标,可以稳定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呈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优势。

全过程高标准管理 保质保量投产

广西盛隆烧结球团配套脱硫脱硝项目于2021年2月28日正式开工,项目建设需先拆除再建设,场地狭小、施工受限,项目前期策划充分结合现场实际条件,优化设计,合理布置,减小施工占地面积,全力克服施工困难,五十天完成8条皮带通廊、煤气加压站等18个单体建筑(构筑)物的拆除工作;六十天完成吸附塔土建交安工作。

在项目施工高峰期,结合工序及当地气候特点,项目部严密部署、动态调整施工组织计划,严抓安全质量。随着主抽风机启动,历时16个月的项目建设顺利保质保量投产,满负荷试运营。

广西盛隆烧结球团配套脱硫脱硝项目顺利按期投产,展现中冶南方都市环保持续运用系统思维、发展眼光,紧跟环保发展形势,持续开展活性焦脱硫脱硝烟气治理技术创新,为废气治理事业不懈奋斗的重要决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