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针对DB44/2208-2019农村生活污水水温测定方法有关问题予以回复。详情如下:主题:DB44/2208-2019农村生活污水水温测定内容:根据DB44/2208-2019规定,氨氮指标如执行一级标准,需要通过测定水温判断标准限值为8还是15。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该标准内水温是否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评论 > 正文

针对DB 44/2208-2019要求测定的农村污水水温 应该采用什么方法测定?

2022-09-26 10:08 来源: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针对DB 44/2208-2019农村生活污水水温测定方法有关问题予以回复。详情如下:

主题:DB 44/2208-2019农村生活污水水温测定

内容:根据DB 44/2208-2019规定,氨氮指标如执行一级标准,需要通过测定水温判断标准限值为8还是15。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该标准内水温是否为采样人员在现场采样时测定的水温?二是目前现行用于对水温的测定方法为GB 13195-1991《 水质 水温的测定 温度计或颠倒温度计测定法》,该方法的适用范围为井水、江河水、湖泊和水库水、海水,不包含污水。因此,针对DB 44/2208-2019要求测定的水温,应该采用什么方法测定?

受理时间:2022-09-15

答复时间:2022-09-23

答复单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答复内容:

您好。按照《污水监测技术规范》(HJ 91.1-2019)要求,DB44/2208-2019标准内水温为采样人员在现场采样时测定的水温;水温测定按照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编制的《水和废水监测分析方法(第四版)增补版》水温计法。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