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简介1、企业基本情况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镇陈庄村东、G340国道北侧,是河北二十大民心工程之一。按照《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将威县作为邢台东南部区域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服务威县、清河县、南宫市和临西县,占地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项目信息|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2-10-11 17:36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简介

1、企业基本情况

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镇陈庄村东、G340国道北侧,是河北二十大民心工程之一。按照《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将威县作为邢台东南部区域生活垃圾处理中心,服务威县、清河县、南宫市和临西县,占地53333.33㎡,投资47234万元,处理规模800吨/天,工程建设2×400t/d焚烧炉+1台18MW的凝汽式汽轮机+1台18MW发电机。烟气处理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组合工艺,环评批复执行标准GB18585-2014。年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年发电量1.4亿度。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可以形成多县联动的示范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231_副本.jpg

2、企业运营情况

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2年5月正式投产,两炉一机主设备运行稳定,服务区县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量焚烧,解决长期以来生活垃圾卫生填埋造成的土壤侵占、地下水污染、恶臭扰民等问题,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的目标。

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日均发电量35万kwh,日均上网电量28万kwh,年均厂用电率18%,烟气排放执行《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85-2014,实际排放情况:粉尘日均值3mg/Nm3、HCL8mg/Nm3、SO215mg/Nm3、NOX80mg/Nm3远低于环评批复执行标准。目前正在实施两条焚烧线小苏打研磨脱酸+中温SCR提标改造,实现超低排放的目标。

项目红线内配套建设240D/天渗滤液处理站,采用预处理+厌氧反应器(UASB)膜生物反应器(MBR)+纳滤(NF)+反渗透(RO)工艺,中间产物入炉回喷、反渗滤浓水用于石灰浆制备、反渗透清液作为循环水补水,真正意义上实现污水零排放。

232_副本.jpg

3、企业获得的荣誉奖励

自投产以来,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先后获得“河北省职业健康企业”、威县“2021年度新增规上企业”、威县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二星级绿色工厂”等荣誉称号。

233.png

234.png

4、企业优秀的生产管理

4.1、生产管理WIS系统

深能环保依托于能源集团深厚的火电经营底蕴,在生产管理上精益求精,基于生产WIS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生产WIS系统涵盖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运行部两票三制、运行日志、运行数据统计分析,定期工作;专业设备缺陷管理、设备异动报告、设备台账管理、安全整改单、物资领料、技术监督商务采购、合同立项、行政事项审批均可以通过WIS实现。

235.png

4.2、工作票管理

工作票三种人考试合格后,分别赋予工作票负责人、签发人、许可人权限,进行日常工作票办理工作。当班值长随时查看WIS掌握现场作业情况,便于管理,工作票快到期自动提醒,针对经常性维护工作生产标准工作票,便于安全措施合规性和节约填票时间

236.png

4.3、操作票管理

建立标准操作票库,涵盖主辅机设备启停、电气系统倒送电,定期切换工作。运行值班员重要操作严格执行操作票,严防误操作发生。

237.png

4.4、安全网格化管理

建立健全全公司各部门、各岗位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各部门负责做好主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岗位员工既要履行分管业务工作职责,又要履行分管业务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和推行各级岗位的一岗双责网格化制度,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安全生产管理。全厂网格化分布无死角,运行、检修策划、维护人员每日WIS下发巡检单。定期统计网格化巡检完成情况,全厂通报。针对未及时完成网格化巡检的网格员进行处罚

238_副本.jpg

4.5、设备缺陷管理

缺陷分为三类,一类缺陷需主设备停运方能处理缺陷,二类缺陷需隔离断电处理缺陷,三类缺陷检修人员可自行处理缺陷。日常缺陷单WIS自动流转,运行人员填写缺陷单,流转至专业工程师交底后,下发至检修班处理,二类及以上缺陷必须办理工作票。缺陷单据流转,专业和检修班长,均有下发考核时间,保证缺陷及时消除。

4.6、完善的生产考核制度

致力于生产过程管理标准化,生产管理精益求精,深能环保总公司生产管理部,每季度对下属项目公司运营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四个季度评分,纳入年度KPI考核。生产考核规则由生产管理部运营团队制定,对各个运营、新建、筹建项目公司进行宣贯后执行。生产考核包括:生产任务指标、环保监督指标、两票执行、设备缺陷管理、外包商管理、安全网格化管理、清洁文明生产管理方方面面。

5、总结

深能环保人秉承“为环境、为将来”的工作理念,致力于垃圾发电以“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的质量方针为框架制订质量目标,在争做行业标杆的目标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