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成势,开局见效!近日,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中标山西省晋城市中心城区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项目总投资25.22亿元。该项目是集团成立以来中标的首个生态环保领域投资项目和PPP项目,标志着集团打造全省低碳环保领域投资型平台公司的定位再获新突破,为集团下一步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25.22亿!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中标首个大型生态环保领域PPP项目

2022-11-16 08:09 来源: 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 

起步成势,开局见效!近日,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中标山西省晋城市中心城区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项目总投资25.22亿元。

该项目是集团成立以来中标的首个生态环保领域投资项目和PPP项目,标志着集团打造全省低碳环保领域投资型平台公司的定位再获新突破,为集团下一步全面落实“双碳”山西行动,提升山西省环保产业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水平,助力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了良好开端。

1.jpg

本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具体为BOT运作方式。项目实施机构为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行业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包含六个子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

1.jpg

东河上游河道治理及清水复流工程,拟治理河道3.452km,向河道年补水50万m3,将形成蓄水面积约2万㎡,形成绿色长廊面积19.5万㎡;东河上游配套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桥涵、绿化、照明及给水、雨水、污水、供热、燃气等;主城区水系建设及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将对白水河、东河、西河、花园头河、回军河、书院河、五门河、核桃凹河、小西河、牛匠河和小后河共11条河进行黑臭水体治理;龙湾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总用地 217115㎡,主要为公园内增加栈道、步行道观景桥、铺装广场、景观建筑等内容并进行绿化、亮化提升;主城区生态修复及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六段河),主要进行局部河道拓宽、河道沿线绿带、生态驳岸建设、生态景观提升、绿化小品、配套设施、河道治理等工程的建设运营;白水河人工生态湿地及中水资源再利用项目,包括市区河道补水、工业园区补水、新建污水处理站和新建湿地。

1.jpg

本项目的实施是晋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是一项强基础、惠民众、管长远的民生工程。通过实施本项目,可以有效提升晋城市流域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水平,实现清水复流,扮靓城市风景,再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景观,对优化晋城供水结构、增加水资源供给、改善人居环境、保障水生态安全,促进全域旅游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且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jpg

今后,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文明思维、可持续发展思维、产融一体化思维,进一步抢抓机遇,紧跟国家重大战略步伐,贯彻落实我省决策部署,围绕构建生态环保全产业链,积极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努力成为省委、省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贴心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引领低碳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确保实现“起步成势、一年见效、两年翻番”,“十四五”末交易量突破千亿的规划目标,全力打造集投资运营、技术服务、科技研发、装备材料制造、绿色能源开发利用于一体的生态环保旗舰企业!

延伸阅读:

25亿元!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中标晋城市中心城区河道生态修复及污水资源化利用PPP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