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12月9日上午,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乐山市具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100%,乐山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据了解,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位于乐山市中区茅桥镇迎阳村,一期项目于2019年5月投入运营,处理市中区、五通桥区、井研县、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新增600吨/日!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正式投产

2022-12-12 11:47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12月9日上午,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乐山市具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100%,乐山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

据了解,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位于乐山市中区茅桥镇迎阳村,一期项目于2019年5月投入运营,处理市中区、五通桥区、井研县、沙湾区、马边彝族自治县以及夹江县部分垃圾,日处理量为1200吨,占全市生活垃圾总量的63%,日发电量约46万度;二期新建了一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和一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配套新建1座日处理量为500吨渗滤液处理站,实现渗滤液“全回用,零排放”的目标。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投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1900吨,两期日发电量共计约80万度,可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