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铜川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具体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和省、市规划指标要求,系统部署了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服务保障措施,是我市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更高标准打好碧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铜川市印发实施《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措施》

2023-01-01 12:33 来源: 铜川市人民政府 

近日,铜川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具体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和省、市规划指标要求,系统部署了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服务保障措施,是我市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更高标准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

《具体措施》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更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全面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强化生态保障。

《具体措施》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强化整改举措,健全整改机制,从七个部分、35条具体措施细化了工作任务,并为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有力、有效、有成果,明确了市级各部门职责分工。

《具体措施》坚持以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关键,牢记“国之大者”,安排部署了一系列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出发点,以水泥、火电、白灰等高耗能高排放为重点,深入推进能源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坚持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抓手,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关键环节、主要污染物,明确源头管控、过程阻断、末端治理的全链条工作任务。坚持以维护生态系统安全为基础,推进森林植被保护,优化防护林体系建设,有序推进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执法监督,提升核与辐射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强化环境风险防控。坚持以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方向,加大法治力度、经济政策、基础设施、监测能力与科技创新等全方位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