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中标武汉长江新区土壤修复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实现土壤资源安全再利用,对于促进武汉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所在地理位置该项目为原武汉铝厂及原湖北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搬迁遗留场地,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针对场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企业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中标武汉长江新区土壤修复项目

2023-01-03 14:26 来源: 葛洲坝生态环保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中标武汉长江新区土壤修复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实现土壤资源安全再利用,对于促进武汉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360截图20230103142152732.jpg

项目所在地理位置

该项目为原武汉铝厂及原湖北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搬迁遗留场地,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针对场地的87335立方米污染土壤,采用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进行修复处理,使其达到一类用地要求。

武汉汉江湾生态修复项目,位于武汉市硚口区古田老工业区内,为原武汉无机盐厂及武汉环宇化工有限公司搬迁遗留场地。污染区域面积约84564平方米,被污染土壤总方量约4万立方米,最深处达到地下9.5米。由于历史原因,该项目污染成因复杂,污染修复体量大,治理难度系数高,被列入生态环境部技术应用试点项目、武汉市硚口区区域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

该项目采用异位化学氧化技术和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分类修复重金属与有机物污染土壤。在修复过程中,采用PID、XRF等快速检测仪对有机污染土壤和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污染范围进行确认,对污染区域进行分区、分层开挖,严格控制开挖精度,并通过科学手段实现污染土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同时,对二次污染防治、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管,实现了“零风险、零污染、零投诉”的绿色生态治理。

360截图20230103142252063.jpg

项目效果图

项目围绕土壤修复技术进行专项课题研究,通过开展白磷污染土壤修复、低渗透性污染土壤脱水预处理等前沿技术研发,形成核心技术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已成功申报10多项专利及多个科研课题,助力打造“葛洲坝生态环保”土壤修复品牌。

2021年5月,项目获评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修复推进委员会2020年“全国生态修复标准引领工程”。该奖项是经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确认的生态修复领域最高荣誉,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