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改扩建项目顺利点火运行,项目投入运营后,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到1000吨/天,江门西部开平、恩平两市将在全市率先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为我市其他焚烧项目建设作出表率和示范。推进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是深入贯彻落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江门首个生活垃圾焚烧改扩建项目顺利点火试运行

2023-01-04 13:16 来源: 江门城管 

12月30日,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改扩建项目顺利点火运行,项目投入运营后,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到1000吨/天,江门西部开平、恩平两市将在全市率先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为我市其他焚烧项目建设作出表率和示范。

推进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生活垃圾处理转型升级,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重要举措。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市同步部署推进5个焚烧项目建设,加快补齐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短板,提升城市环境基础设施水平,及早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为老百姓营造更加优美、更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项目是江门首个垃圾焚烧处理项目,首期处理能力600吨/日,项目自2019年投产运营以来,在推动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江门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统筹安排,结合开平市、恩平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实际需要,现增加一条400吨/日的焚烧生产线,改扩建后园区生活垃圾处理规模达1000吨/日,总装机容量27MW,将有效满足开平、恩平两市生活垃圾处理的需求。

垃圾焚烧发电正成为降碳减排的重要手段之一,项目运营后,开平市将携手恩平在江门地区率先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有效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的目标。下一步,我市将深入推进其他4个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动江门市绿色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