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粗细格栅粗细格栅是预处理区的工序,它的作用是去除并拦截污水中直径大于5mm的杂物,以保证污水提升系统的正常运行。2.曝气沉砂池主要作用是去除污水中的无机砂粒和部分油脂,保护后续水处理设备,防止管道淤塞及设备损伤,减少污泥中的砂粒。3.初沉池将污水中较宜沉淀的悬浮固体沉淀下来以污泥形式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小知识 | 污水处理十步搞定

2023-01-28 08:31 来源: 天津生态环境 

1.粗细格栅

粗细格栅是预处理区的工序,它的作用是去除并拦截污水中直径大于5mm 的杂物,以保证污水提升系统的正常运行。

2.曝气沉砂池

主要作用是去除污水中的无机砂粒和部分油脂,保护后续水处理设备,防止管道淤塞及设备损伤,减少污泥中的砂粒。

3.初沉池

将污水中较宜沉淀的悬浮固体沉淀下来以污泥形式排入污泥处泥区,降低水中污染物负荷。

4.生物池

利用生物池中大量繁殖的活性污泥中微生物完成降解水中有机污染物质、脱氮及除磷作用,以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5.二沉池

对生化处理后的混合液进行固液分离,以保证出水水质。

6.高效沉淀池

通过混合、絮凝、沉淀进一步去除水中总磷及悬浮物。

7.污泥脱水机房

有效降低污泥含水率,大大缩小污泥的体积。

8.深床滤池

集过滤与生物脱氮功能为一体的处理构筑物。能同步去除TN、SS、TP三个水质指标,运行可靠,弥补了其它滤池技术功能单一的遗憾。

9.臭氧接触池

臭氧的投加主要作用在于降解水中的难降解COD和色度以满足出水水质标准要求。

10.消毒

保证出水大肠菌群等的稳定达标。

经过处理的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599-2015)排放标准就可以排入河道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