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环卫网获悉,近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就团体标准《农村有害垃圾分类投放与收运操作规程》征求意见,本标准适用于规划保留的行政村、自然村等农村集中居住区的有害垃圾分类操作及管理。农村其他区域可参照执行。《规程》中明确,农村有害垃圾分类应由乡镇政府统一管理:分类投放及管理实施应由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分类 > 标准 > 正文

团体标准 《农村有害垃圾分类投放与收运操作规程》公开征求意见!

2023-02-21 09:11 来源: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 

北极星环卫网获悉,近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就团体标准 《农村有害垃圾分类投放与收运操作规程》征求意见,本标准适用于规划保留的行政村、自然村等农村集中居住区的有害垃圾分类操作及管理。农村其他区域可参照执行。

《规程》中明确,农村有害垃圾分类应由乡镇政府统一管理:分类投放及管理实施应由村委会负责。农村有害垃圾分类收运机构可单独设置,也可由清扫保洁队伍及生活垃圾收运机构兼任。村庄范围内有害垃圾分类收集任务宜由负责相应服务范围的清扫保洁队伍及人员兼任;村庄已收集的有害垃圾应由具有专业资质的垃圾运输机构负责外运,作业人员由收运机构配置。

关于对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团体标准 《农村有害垃圾分类投放与收运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的函

各有关单位与专家:

根据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2022年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第六批)>的通知》(中环标[2022]43号)要求,由武汉华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佳士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的《农村有害垃圾分类投放与收运操作规程》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现对该标准进行意见征询。请各单位提出需要修改、增补的意见,并于2022年4月16日前将意见反馈给编制组,编制组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完成该标准的编制工作。

联 系 人:马一凡

电 话:15611792169

邮 箱:1214440988@qq.com

地 址:武汉市华中科大东校区、13栋、环境学院(邮编:430074)

附件:1.《农村有害垃圾分类投放与收运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pdf

2.《农村有害垃圾分类投放与收运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表.docx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3年2月16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