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昆明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链条管理体系。为了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报道 > 正文

昆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补短板强弱项

2023-02-21 10:47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云南省昆明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昆明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链条管理体系。

为了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方案》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强制分类示范小区建设为抓手,以分类末端设施建设为重点,力争实现“分得清、收得齐、运得走、处理好”,为全省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方案》提出,在加快末端设施建设方面突出四个重点,一是加快推进昆明市有机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和多地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力争2024年年底前实现餐厨垃圾处理量与产生量(950吨/日)相匹配。

二是提速推进昆明市多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力争到2023年年底,全市生活垃圾焚烧设计处理规模达到7700吨/日,实际处理能力可达9200吨/日;到2025年年底,全市生活垃圾焚烧设计、实际处理能力均可超过10000吨/日,达到生活垃圾产生量与处理能力1∶1.2的良性比例。

三是力争于2023年年底前,完成多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整治工作。

四是巩固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力争2025年年底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达80%以上。

《方案》明确,昆明市将加快立法进度,配套有关实施细则和指导意见,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提供强有力支撑和法律依据。研究制定《昆明市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低值可回收物补贴政策,完善再生资源利用体系,解决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利用难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