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易腐垃圾处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盐东易腐垃圾处理中心位于盐城盐东镇科技产业园内的环卫转运站西侧,总投资600万元,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750平方米。处理中心于2018年11月份建成,2019年9月份试运行并通过验收,其设计处理能力为10吨/日,目前处理中心日处理量为5吨左右。该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盐城亭湖盐东镇易腐垃圾处理中心投入使用

2023-04-11 09:26 来源: 新华社 

4月10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易腐垃圾处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盐东易腐垃圾处理中心位于盐城盐东镇科技产业园内的环卫转运站西侧,总投资600万元,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 750平方米。处理中心于2018年11月份建成,2019年9月份试运行并通过验收,其设计处理能力为10吨/日,目前处理中心日处理量为5吨左右。

该易腐垃圾处理中心主要处理工艺是将垃圾分类中的易腐垃圾,有厨余也有餐厨等有机垃圾,由各个点位包括机关单位、学校、工厂的食堂,餐饮酒店,以及农村垃圾分类存放点收集过来的易腐垃圾,进入处理站后经过分拣平台分选、破碎、挤干脱水等工艺,最后入仓。采用在微生物菌剂的作用下,强化好氧发酵处理工艺,促使微生物菌群作用垃圾中的有机物,在常规堆肥 28 天提前到一周左右,最终将有机垃圾分解成有机质基肥,减量率达 90%以上。

该中心的有机质基肥产品可以使用于有机肥的加工和园林绿化、改良土壤等;处理过程中的气体通过负压抽气,经过降温和生物除臭达标排放;挤出来的污水经过蝶螺机固液分离后污水进入厌氧罐和好氧罐内进行厌氧和好氧处理,最后通过MBR 膜出水达标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系统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少量固渣转运至垃圾转运站外运。

该易腐垃圾处理中心在试运行过程中运行良好,易腐垃圾实现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随着其正式投入使用,对盐东镇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将取得明显成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